近几天,西藏的拉萨、四川的阿坝以及甘肃等地,又发生了中共声称的骚乱,又发生了中共声称的“打、砸、抢、烧”事件,又发生了中共声称的“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起来”的暴乱。

中共官方媒体没有说真话的机能

西藏的拉萨、四川的阿坝等藏人居住区,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共总理温家宝及中共媒体大肆宣扬,这是达赖集团操纵的极少数人,“砸毁车辆和公共设施,烧毁民房、商店和学校”,“打伤以至致死无辜群众,手段十分残忍”的事件。在两会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面对全世界人的眼睛,痛斥达赖喇嘛,“伪善的谎言掩盖不了铁的事实”。西藏流亡政府及其他媒体则报道:中共的武警逮捕殴打游行示威的僧尼,引发了藏民抗暴游行,拉萨发生了烧毁店铺和警车事件,一些汉人的店铺和餐馆被焚烧。中共军队镇压了游行示威的藏民,有近百藏人被打死近千人被抓。

那么,西藏等地到底发生了什么?西藏发生游行示威后,西方记者被中共驱出西藏,存在电脑中的录像被删除,近期可能难得西藏的真实全面的消息。我在电视前看到中共总理温家宝,面对世界各地的新闻记者侃侃而谈,举止从容不迫,用中共一贯的标准语言,应对记者们对西藏问题的提问,脑海里马上映现的是1989年中共在北京屠城后,张工、袁木等人面不改色斩钉截铁的回答,以及李鹏凶神恶煞般的表演和江泽民那轻描淡写的“罪有应得”的答复。

我不相信中共媒体的宣传,作为中共喉舌的官方媒体,我不知道它还有没有说真话的机能。从常识上考虑,我也不相信这个曾陪着赵紫阳到天安门广场看望过绝食学生,在赵紫阳被罢黜后却步步高升的现任总理温家宝那信誓旦旦的表白。是的,“伪善的谎言掩盖不了铁的事实”,作为经历了太多谎言的中国人,在这方面已经有着足够的警觉。我们经历了“镇反”、“反右”、“文化大革命”,经历了惨绝人寰的“六四”和正在经历着的“法轮功”的镇压,这一个个始于黑白颠倒,不久又真相大白的事件,不断地提醒着我们健忘的神经——我们能够相信中共什么?其实,中共向来是不屑用“伪善”来掩盖什么的,他们惯常的做法是用凶残的铁碗逼着人们承认他们霸道的谎言,或是手握滴血的屠刀让人们直面血淋淋的现实。

经历过“六四”惨案的人想必还记得,中共信誓旦旦:“我们决不秋后算帐!”,是的,这是实话,因为清算在秋前早就开始了:“他们烧军车、商店是暴徒!”,是的,祇是事后得知他们是中共的便衣:“有些长胡子的黑手幕后操纵!”,是的,也祇是事后才得知,这些可怜的替罪羊,大部分竟然是受中共有关部门委托与学生斡旋的中间人。

现在,谁最全面的了解西藏的真相?谁最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祇能是把中外记者逐出西藏的中共。中共祇有把那些记者赶出西藏,才能遮掩自己导演的剧情,因为风高月黑才好行事。从网上死难者的照片可以看出,他们中的是普通的枪弹,这是进步,因为中共没有用“六四”屠城时的“开花弹”,这样能给死难者留下一个比较完整的尸体,能给家属和目击者相比“六四”那更加血腥的场面以“温馨”的感觉。从网上其他照片看,在这次事件中,中共出动的是装甲车、运兵车,这也是进步,因为中共没有出动更刺激人们神经的坦克,并且迄今为止没有把人用履带碾成肉浆的照片。祇是死难者身上的弹孔,又一次证实了中共“六四”屠城时没有橡胶子弹,现在仍然没有;或者中共要得就是这种效果——祇有杀戮人们宝贵的生命,让殷红的鲜血流淌,才能震慑住人们的反抗,虽然中共也明白这祇是把仇恨积聚到下一轮更大更剧烈的冲突之中。

坦诚地爱在屠刀下挣扎的少数民族同胞

看到网上传言,汉人的商店被焚毁,汉人的生命被杀戮,汉人在中共军人殴打被捕的藏人时兴高采烈地欢呼:“活该!”,这个消息让我心寒。冲突中的藏汉同胞们,如果这些焚烧和杀戮不是中共便衣为镇压制造口实所为,而是西藏的真实,这就是令人更加悲哀的惨剧。我们不管是藏人、汉人,我们首先是人,我们有着同样宝贵的生命,我们不应把仇恨发泄到本该友爱的彼此身上。我们都是中共暴政的受害者,没有理由互相残杀。尤其那些在藏人居住区谋生的汉人,我们即使没有能力帮助爱护那些藏族同胞,最少也不能助纣为虐为虎作伥。如果这个消息是真实的,那么就证明藏人与中共的抗争,已经演变成藏、汉民族间的仇恨,再演变下去,藏族同胞将永远离我们远去。

中共拒绝与达赖会谈,并且对藏人一次次的血腥镇压,祇会使局势更加严峻。有人分析,中共诬衊达赖的目的,是逼迫他出面平息事态;有人认为,中共一直拒绝与达赖会谈,是想用拖死达赖的方法,解决西藏问题。正如王力雄所言,达赖是解决西藏问题的宝贵钥匙。达赖坚持高度自治放弃独立的主张,应当是当前解决西藏问题的最佳方案。达赖以他在藏人中的崇高威望,一直压制着激进的势力,用他罕见的耐力寻求温和的解决办法。越来越明显的迹象显示,藏人对中共的强硬和达赖的温和,越来越不耐烦。一旦达赖大师仙去,这位藏人的精神领袖的影响终结,将会出现越来越激烈的冲突。

野蛮的镇压,祇能引发更激烈的反抗。中共对台湾封堵绞杀,把台湾一步步逼到独立的边缘既是明证。中共对西藏、新疆的暴力镇压,祇会加大这些地区的离心倾向。中共一直用砍人头解决问题的方法,给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将来的关系处理制造了无穷的后患。民族问题历来是国家运作中的难题,处理好这个问题需要高度的政治智慧和勇气,中共的高压和屠杀政策,祇会使这些地区的民族离心离德走上分离的道路,前苏联、南斯拉夫分崩离析的结局,已经证明了这种做法必定导致的结果。

那么,同样生活在中共铁蹄践踏下的我们汉族人怎么办呢?我们是把所谓的国家看成高于人的生命的存在,而跟着中共屠刀的节拍跳舞,还是用我们的心去坦诚的爱那些在中共屠刀下挣扎的少数民族同胞呢?答案祇能是后者,这也是我们之所以为人的根据。让我们做一个真诚、善良、博爱的中国人,因为我们不祇是现在苟且在暴政下的贱民,我们还是这段历史过程制造者的人,我们还是未来结果承担者的人。

2008-3-23

文章来源:北京之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