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16日0点25分接到消息,张占、王素娥、渠红霞还在方城派出所,其于七人被送到久敬庄了。张占、王素娥、渠红霞三人被拘留,其余所有人都自由了,警察对张占说,你和他们处理的方法不一样。

201512151128331

博讯记者获悉,因为参与围观浦志强案庭审而被抓的公民,截止15日晚上22时30分,还有陈麒麟、山西籍北京家的渠红霞(网名:糊涂或玛利亚)、鲍乃刚、辽宁盛兰福、辽宁王素娥、辽宁岳永进、辽宁林淑军、辽宁赵宏玉、辽宁王丽凤、河北石家庄张占、甘肃侯敏玲、陈文昌、山东临沂兰陵宋伟、广西冉崇碧、重庆万州崔斌、兰召春等16人仍未获释。

马新立被警察带走后晚上7点左右回家。齐月英没有被抓,被警察暴力驱离。孙东升被抓后释放。李美青回家了,被抓后下午2点左右放回。田卫东(网名:金友园):15日凌晨3点多被住所地派出所接回放回家。网名华意志的刘姓学生(不愿公布真实姓名)被警方带走后由学校接走。

到15日下午两点左右,仍有鲍乃刚、崔斌、侯敏玲,林淑军、赵宏玉、王丽凤等六人被关在方庄派出所。此前的12时30分,,中国人权观察的徐秦打通了侯敏玲电话,侯敏玲小声说:“他们不让接电话,不让打电话······”就再也听不到她说话,只有旁边有人来回走路的沙沙声。徐秦再打了鲍乃刚的电话想核实,但没有接。晚上21时50分左右,鲍乃刚、崔斌、侯敏玲,林淑军、赵宏玉、王丽凤六人被送到久敬庄。

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失独母亲宋伟,据说因儿子在部队服役时死亡上访多年,因为旁听浦志强开庭,在法院门口与其他很多人一起被抓进方庄派出所,然后被送至久敬庄,然后又被带至丰台区经济犯罪缉拿大队呆了不足两分钟,又被带至方庄派出所。目前情况不明。宋伟:17097206860

刘华说:“我爱人,岳永进因围观浦志强律师与2015年12月14日上午九点在北京市二中院南十字路口就北京国宝三人托拉四十多米,鞋都拉掉了,抬上警车抓走,当场我被两国宝按倒在地,后我急跑离开多家煤体现场逃跑。现岳永进失联30小时,生死下落不明,我电话!13141167739。”

田卫东叙述被抓捕经过:

北平-金友园,(田卫东):首先感谢电话关心和关注我的朋友。简述一下北京二中院对面人行道被抓经过。本想旁听浦志强案审理,12月14日早不到9点半到二中院附近,路口遇到渠红霞,一起向南找,看到对面就是二中院大楼,周围布满警察,我们在找能到对面的路口,这时有警察说走起来,因为我不想急匆匆的走路,警察认为我走的太慢,两个警察架我的胳膊,我感觉不舒服有点像绑架一样,就说我要记下你的警号,这时一个警察要我身份证,我说可以给你,但我要记你的警号,你叫什么名字,他说我在执法,没有必要告诉你我的名字,他胸前对讲机挡住了警号,我无法记,就用手播了一下那个对讲机,这警察对另外两个警察说带走!从到路口遇到渠红霞到被带走,才差不多一分钟时间。大约9半被控制在路边一辆大公交车上,后来陆续有二十来人也被带来。10点左右大公交开到方庄派出所。进派出所后,中午晚上有饭,中间北京户口4人一直在,其他地区户口的人,带出去又带回来,又有被带出去,一直不停被询问笔录,4次,最大年龄有70岁,一直到12月15日半夜2点10分,方庄派出所,把我转交户口地通州中仓派出所这段时间,16个小时,所有人都没有安排休息也没有卧具。我被带到中仓派出所后继续询问笔录,至凌晨三点10分,中仓派出所让家属接我出去,算放人。据一位北京女士透露,她心脏病发作时,有警察透露北京4人当地派出所来人接回,其他人还不一定怎么样。简要说这些。

在浦志强案开庭时,丰台国保支队副队长彦立粗暴推搡围观公民。据悉,彦立曾是北京市丰台分局治安支队大队长,现被提拔为丰台国保支队副队长,曾出现在张宝成的婚礼上。

201512160202china1
201512160202china2
201512160202china3

李焕君说:“二中院维权人士围观浦志强被冤枉一案,这个穿深蓝色衣服的矮个子,就是丰台分局治安支队队长彦立,强拆我房子的土匪流氓之一,这次浦志强被冤案二中院门口组织抓人,打人的土匪头又是他。(北京市丰台分局治安支队大队长彦立)此人办公室电话:010-8329 9231”

中国人权观察紧急呼吁当局立即释放因声援浦志强律师而被强行带往警局的正义公民

今天下午14:00,接重庆公民崔斌电话:昨天在北京二中院门口被强制口头传呼的公民:湖北鲍乃刚,重庆催斌,甘肃侯敏玲,辽宁林淑军及赵红玉,王丽凤共6名仍然被滞留在方庄派出所,现已超过24小时,方庄警察没有兑现24小时内放人的口头承诺,且不允许他们打电话,他们给我通话都是偷偷地小声短暂的。另外,有四位北京公民马新立、孙东升、李美青等被抓后放了回家。但昨晚第二次从方庄派出所运出去的河北张占、辽宁王素娥、兰召春等11位公民下落不明。

方庄派出所显然违背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八十三条和《人民警察法》第九条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八小时;情况复杂,依照本法规定可能适用行政拘留处罚的,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

中国人权观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且《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序言中明确规定:“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第5条还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认为21位公民有权要求于二中院旁听、监督法院对人权律师浦志强的公开、公正审理,有权表达自己对当局拘押审判政治异见律师浦志强的不满和抗议!这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如果一个国家的宪法不被这一国家的政府尊重和践行,那么公民有权利质疑这个政府是否还是国民的政府?有权罢免渎职的相关政府官员!

中国人权观察全体成员强烈要求中共最高领导人同时也是中国政府主席双重身份的习近平先生就浦志强案庭审门前的公民“浦志强无罪”、“释放浦志强”、“公开庭审全过程视频”的呼声及当局对抗议公民的进一步镇压进行公开对话!

首先,无任在党的最高会议还是政府会议及文件中多次强调要依宪治国、依法治国,请问这一天子脚下,轰动国内外记者、多国大使馆外交官,激怒本国上百异见公民的街头慷慨陈词和呐喊,及网络自发声援图片、感言刷屏,习近平先生您耳闻目睹了吗?其次,当局面对理应公开审判的案子,却不敢公开庭审过程;集党政军公权力为一身的您,面对手无寸铁数众百姓怒号,不是依理疏导民愤,依法平定天下,而是动辄动用便衣和民用大巴进行抓捕、拘留、酷刑、强迫失踪的黑社会形式抢夺民权,镇压民意!此时此刻您的真实感受如何?到底谁强大?谁恐慌?中国人权观察真诚地希望您就该案开始言而有信,言而必行,依宪治国还权于民!强烈要求央视频道公开审理浦志强案的视频全过程,立即释放所有声援浦志强律师被抓捕、被失踪的所有公民!

中国人权观察所属中国玫瑰团队的宗旨: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我们随时欢迎您与广大公民就浦志强个案进行公开的官民对话。因为保障百姓基本人权是人类历史发展的需要,民心所向!

中国人权观察代理秘书长徐秦

2015年12月15日18:00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