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1206china1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敏报道,被关在新疆沙雅监狱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已经出狱。北京时间上午九点十五,高智晟妻子耿和打通哥哥高智义的电话,高智义告知已经“接到了”高智晟,但却拒绝让高智晟与耿和说话。因此,高智晟是否真正获得自由,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张敏在推特上说:“(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美西6日晚耿和受访谈话1)北京时间上午九点一刻,我给大哥打通电话,他说‘正在往回赶’。我说‘接到了没有?’他说‘接到了’。我说‘那我跟他讲个话’,他说‘不行’。我说‘为啥?我要核实哪!’电话就断了。我又打,对方英语回应意为电话终止,是不可用的”

而胡佳也在推特上说:“10:00第四次拨通高智义大哥电话。我只问他高智晟律师有没有出来,大哥语气特别为难:‘不方便,现在没法说,你不要问。等过个两天再说。过这两天再说……’随即挂断电话。他遇到怎样的压力连是否看到弟弟都不能明示呢。我们不可能等两天后的。”

在此之前,张敏还发出信息说:北京时间上午8:05我打通了高智义电话,他说“你什么也不要问,现在不方便”,背景有多人讲话。几分钟后再打“正在通话中”,再拨打至现在此状态已持续半小时多,耿和拨大哥电话也说在通话中,她打乌市家人电话无人接听。无论推友还是媒体人,哪位打通后烦请速发简讯,排除高智义手机被故障。先谢!

此后张敏又引述耿和的话说:

北京时间九点四十,我又再拨,大哥接了,他说“喂”,我还没来得及喊,就给断了。我现在非常想知道,到底人接上了没有?如果接上了,我想跟高智晟说上话,证实是不是他,我想听听他的声音。现在只听大哥那么简单的一句话。

我现在还不敢肯定到底接上了没有,我拿不定主意。我要求跟高智晟讲话,没讲上就断了。所以我感觉家人电话和家人反应非常不正常,心里也一样的不踏实。今天一早我家儿子被教会朋友带到科技馆,以免他在家等待太焦急。

儿子被朋友带到科技馆,以免他在家等待太焦急,现在还没回来。我也害怕孩子回来问爸爸的消息,因为还没有更准确的消息,我不回避不行,又回避不了。我想,孩子回来我就说“那我们一块儿再继续给大伯打电话”。

非常感谢网上朋友一直在网上坚守着等待着高智晟回家的这一刻!你们的坚守也让我非常感动!我会继续努力,希望你们继续关注,直到高智晟顺利平安的到家。

来源:博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