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高智义说,他目前正与高智晟在一起,但希望媒体不要打扰高智晟,“媒体采访,以后再说。”

周四(8月7日),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刑满释放。此前,他曾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他是今天获释的,目前正在(乌鲁木齐)岳父的家中,”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对BBC中文网记者确认。

高智义说,他目前正与高智晟在一起,但希望媒体不要打扰高智晟,“媒体采访,以后再说。”据悉,高智晟出狱前,高智义曾连续多日带着新衣服,在新疆沙雅县等候。

国际关注

本月,西方外交官和媒体对高智晟的去向多有关注。英国外交部人权小组8月1日在推特上发文,呼吁中国政府如期释放高智晟。“距离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被释放回家只有一周了。(我们)希望他能够平安回到亲人和朋友的身边,”这则推文说。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分管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在7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政府敦促中国当局如期于8月7日释放高智晟,并让他和家人团聚,不对其行动加以骚扰和限制。”

现年50岁的高智晟因多年处理维权案件闻名,但也备受争议。高智晟于2006年被吊销律师执业执照,并于同年12月被中国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入狱三年,缓刑五年。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