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一个政治事件会起到改变历史的方向和进程的作用,在中国当代历史中,『江南被暗杀案』是最为典型的案例之一。此案发生于1984年10月15日。至今年已经过了32年了。

今天对于2016年台湾大选的举行过程,胜负方、选民方、国内外观察方可能都基本满意,大选能够得以顺利、和平地进行,政党再次实现轮替,中华民国领导人由选民定期选择,了解历史的人们都知道,这和发生于1984年『江南被暗杀案』密切相关。

『江南被暗杀案』是华裔美籍作家刘宜良(笔名“江南”,俗谓“刘江南”)在美国遭到中华民国国防部情报局雇用的台湾黑道分子刺杀身亡的事件。

之后,『江南被暗杀案』震动台湾内外乃至全世界。后续影响至1987年2月蒋经国先生决定:解除实行了38年的戒严令,开放政治团体活动,推动民主法治之进程。

1984年『江南被暗杀案』的要害,在于江南著作涉及了蒋经国先生的隐私。

历史何其相似乃尔。

最近的『香港铜锣湾书店5人被绑架案』,不论中共官方喉舌如何辩解,它的要害就是因为『香港铜锣湾书店5人』的出版,和大量政治类书籍(禁书)有关,尤其是书店即将出版一本叫《习近平和他的六个女人》的书籍,或称《习近平的六个女人》或《习近平的情人》,大大地涉及了习近平先生的隐私有关,人们不会相信其他任何的解释。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香港铜锣湾书店5人被绑架案』就一定和习近平先生脱不了干系,和中共特工越界绑架脱不了干系,此事件犯了众怒和大忌了,就一定会越说越大,越搞越大,震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

天下没有“甘蔗两头甜”的好事。

对于独裁者,只会越独裁越是众矢之的。

习近平先生也同样逃脱不了这个定律。

至于这个政治案件,能不能促动习近平先生和威权的蒋经国先生一样幡然悔悟,放弃独裁,走向宪政民主,至今看不到任何希望,几乎完全没有这种希望。但是,『香港铜锣湾书店5人被绑架案』一事,对独裁者习近平先生和独裁政权中共的致命伤害却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

我们拭目以待后续的发酵······。

来源:博讯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