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
中国电视剧通则规定衣着过于性感和暴露都不可以

中国新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则详细规定了不能在电视剧中出现的具体内容,其中包括涉及同性恋、婚外情、未成年人早恋等。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前不久在谈到电视剧的生产制作规范时,提到了中国新出台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

该通则规定,电视剧制作机构应积极制作通则中倡导的内容,不得制作通则中禁止的内容。

通则的第五条还明确规定了电视剧中不能出现的具体内容,例如“宣扬灵魂附体、轮回转世、巫术作法等封建迷信思想”、“暴露侦查手段、侦破细节,可诱导罪犯掌握反侦查手段”、“表现离奇、怪诞的犯罪案件”等内容。

而在渲染淫秽色情和庸俗低级趣味方面,通则规定,“表现和展示非正常的性关系、性行为”等内容不得出现在电视剧中,如同性恋等。

另外,“展示和宣扬不健康的婚恋观和婚恋状态”等内容也不能在电视剧中出现,如婚外恋、一夜情等。

通则要求电视剧作者和拍摄者要坚持以现实题材为主,贴近实际、记录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上瘾》被禁

同性恋
通则中规定不能在电视剧中出现涉及同性恋题材的内容。 AFP

据悉,中国在去年底就推出了这一新规定。而春节期间一部在网上走红的表现同性恋题材的网络剧《上瘾》在全网下线,显示中国监管当局再次表现出对同性恋题材的不满。

同时,也说明中国对娱乐文化管制的进一步收紧。

中国媒体报道说,该剧播出不足一月点击率破亿。不过,目前各视频网站已经无法搜索到该剧。

该剧的原著作者柴鸡蛋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称,下架是“大环境因素造成的”。

这部15集的网络剧《上瘾》讲述了少年男孩之间的浪漫。青春故事。

(编译/整理:凯露 责编:欧阳成)

来源:BBC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