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辛云

(参与2016年5月7日讯)

参与获悉,已经被失踪将近一年半的著名民主人士秦永敏于5月6日传出消息说,将于最近两天宣判。

秦永敏被失踪快一年半,武汉国保透露:将于这两天宣判1

武汉“六四”幸存者张毅于5月6日发出消息说:“刚刚武汉市东西湖区国宝闵鬼教导员带话:秦永敏先生将于这两天宣判!望广而告之围观、声援!!”

对此,有维权人士质问:“失踪几百天,不用开庭就要宣判?天朝还有底限吗?”

上海维权人士杨勤恒表示:“现在,秦永敏先生提岀了公开,理性,合法化的进取方向;唐荆陵先生喊岀了不合作的口号,许志永丁家喜先生发起了公民运动,赋诠先生又揭起了党内民主的契入点,,,可见,一波接一波的攻击波,已如查建囯先生所言”全面岀击“的状态了!看民主党人的坚强,公民运动的蓬勃,玫瑰团队的不屈不挠,,,这些都令党局捉襟见肘,四面楚歌!我早已说了:现在的匪帮,其实稍有一定的力量,就能推倒这面墙了,只可惜,这股推墙的力量,由于般般原因,却仍然很虚,很弱,,,所以,大家是否该捉摸一下,这其中的原故呢?!……个人觉的:大家互相间的麻木,个人主义独自的英勇战斗,是问题之一!唐荆陵先生提岀不合作时,大家都认为他的”太软弱“,而不加以理睬。秦永敏先生向当局提岀要注册”人权观察“,又是不少人嘲讽老秦是想到中共里去做官。甚至老秦失踪,我发起了对老秦的关注时,还有人说”可能秦永敏已经在共党里做官去了“!……我为这些这么说的人,扼腕!”

2015年1月9日,秦永敏被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带走,后被作出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决定,但未开具拘留证书,秦永敏被拘留期间其妻赵素利女士受到压力,拘留期满后秦永敏先生并未获释,随后不久赵素利也被失踪,家人至今未接到任何通知。

在秦永敏和妻子赵素利被失踪后,其中国人权观察与玫瑰团队的成员先后有十多人被捕,包括前秘书长刘兴联。在秦永敏被失踪之后,刘兴联以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的身份发文谴责,导致他本人于2015年5月12日被武汉国保绑架,6月1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

秦永敏被失踪快一年半,武汉国保透露:将于这两天宣判2

2016年4月11日,刘兴联被以“保外就医”的名义获释。获释之时,中国人权观察现任秘书长徐秦透露:“到看守所体检不收,因为已经出现病危状态,当时血压190(收缩压),肺空洞,他直接被送到医院,在武汉市第11人民医院安康医院(公安局监狱医院),在一间12平方米的单间,关了8个月,没有放风一次。后来被批捕,被审问多次,但放他出来的时候没有任何书面依据”。

4月30日,刘兴联发出信息透露被关押期间的情况:“本人刘兴联在以涉嫌煽颠罪被羁押在武汉期间并没有被羁押在武汉第二看守所而是羁押在武汉公安医院,在此期间,没有收到任何朋友、家人给我送的财物。请给我送过钱物的朋友们保存好收据备查,特此告知各位至爱好友。并希望朋友们在小窗上相互转告,谢谢大家。”

张毅13907160889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