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广东阳春监狱服刑的郭飞雄(原名杨茂东),絶食抗议进入第42天。其姐杨茂平上周被拒探监曾在监狱外静坐,她在周一(20日)表示,其弟在絶食逾1个月后,体重减了10多斤,他的字条显示他状态不好,她曾向监狱投诉虐待其弟,所以弟弟才无限期絶食,目前仍然担心其情况。她又指,上周五(17日)写信给广东省监狱局领导,要求替弟弟转换监狱,以及做肠镜检查,今早致电监狱局,他们说稍后再答覆。她又指,希望当局替他转换监狱后,他会停止絶食,然后做肠镜,因为他肠胃有事才会有便血,因此一定要检查清楚。

杨茂平说:我要求他们转过监狱,杨茂东也要求转监狱。他还有一个事情,大家没注意到,为什么引起这个事情,他有便血的问题,肠胃有点差。这次我去的目的,想看到他停止絶食,然后待两天,再带他去做肠镜(检查)。

她又指,上周她透过监狱传字条给其弟,希望他停止絶食,弟回字条说看过妻子张青信件,但他的诉求没有回覆,他不会停止。此外,他指狱方扣押其孩子信件﹐这属违法,狱方对他的污辱行为没停止,并著杨茂平于7月28日前探望他,看他是否去世。

记者致电广东省监狱管理局,职员指,她不负责该部门,不清楚此事。

自5月9日起,郭飞雄在患病情况下絶食抗议满一个月后,体重骤降三份之一,锁骨清晰可见。而自5月起,大陆及海外维权人士絶食声援郭飞雄,至今逾300人。

现年50岁的郭飞雄,2013年8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案件在2014年11月28日在广州一审开庭,事隔1年即2015年11月27日,法院临时增加寻衅滋事罪,共判刑6年,郭飞雄提出上诉,今年1月22日二审被驳回,法院维持原判。其律师了解所得,郭飞雄的指控涉及南周事件的街头抗议,以及发起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