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习总心情指数:-9。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坏,-1。

小坏理由:有人对着一只虫喊习大大。恶心。

在显微镜下,这个以我的姓氏命名的小甲虫看上去很凶,它有着黑色的、类似盔甲的外壳和珠子串似的触角。

发现并命名了这个甲虫新种的人是昆虫研究者中国人王成斌,目前在捷克布拉格工作。对他来说,把甲虫命名为习氏狼条脊甲的更重要原因是,这种甲虫以朽木为食。王成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它的这个特点很适合习近平的形象,它的饮食习惯对所在环境的健康有多重要,习近平针对官员腐败展开的运动对中国就有多重要。

“习主席也一样。他在打击腐败。这非常重要,”32岁的王成斌说。他还说,去年发现了这个甲虫后他特别兴奋,以至于夜里都无法入睡。他不仅把甲虫以习氏来命名,还在中文名字中加了“狼”这个字。甲虫的中文全名是“习氏狼条脊甲”,字面意思是“习姓狼脊椎甲壳”。

王成斌在他进行博士后研究的捷克生命科学大学的实验室内对这些新物种进行了仔细的研究。之后,他在《动物分类学》杂志(Zootaxa)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将这一发现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博士,因为他的领导让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

百忙之中我给王成斌写了一封感谢信。

习氏狼条脊甲之父王成斌博士,您好,

欣闻你以我的姓氏习命名你最新发现的一种甲虫新种。本人深感荣幸之至,并对你的深情厚谊表示万分感谢。

人类文明发展过程当中,有许多类似例子,人们以某人的姓名来命名新发现的星球或新发现的科学定律,来表彰某人在某个特定领域方面的贡献。正如你所指出的那样,“因为他的领导让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

王成斌博士,写这封感谢信给您,一是表示感谢,二是希望您了解,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人,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领导中国和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幸福是我的职责所在,是份内之事,是应该做的。今天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成就,从毛泽东主席到胡锦涛总书记,每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作出了不懈努力付出了艰辛劳动,而且这也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因此,今后若再有所新的发现,本人建议您以中国共产党,或中国人民,或中国来命名那些可爱的昆虫。

譬如,食草的昆虫,可以命名中国人民草虫。因为中国人民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至于中国人民又不是奶牛为何吃草却挤出牛奶我们有机会另聊。再譬如,像屎壳郎般以屎为生的虫虫,可以命名为李氏金龟,以表彰李克强总理在推动中国发展经济中所作出的贡献。

习氏狼条脊甲已经命名,已经发表,木已成舟覆水难收,咱也就不再计较,也无话可说,唯有感谢二字。只是请求王博士,今后还有诸如此类的好事,千万别再想起我,别再惦记我,包括我的家人。至于其他,国家啊,领导人啊,党啊什么的,悉听尊便,您爱怎么起起什么名都可以,只是千万别再往我脸上贴虫。

求您了!

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中央昆虫命名领导小组组长

习近平

2016年7月13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