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郭飞雄

图片:维权人士郭飞雄(资料图)

广东知名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的绝食抗争已满80天。郭飞雄关注组日前发出致广东当局的公开信,呼吁将郭飞雄转监狱并停止虐待他。执笔者哎乌向本台表示,希望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国这起虐待政治犯事件。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自今年5月9日起绝食抗议狱方对自己的侮辱,至7月28日已有80天。期间,郭飞雄一直被强制灌食,每天两次鼻插管输液。

郭飞雄的情况一直受到外界关注。郭飞雄关注组日前发布了一封致广东当局的公开信,信中说:你们治下的广东地屡发骇人听闻的人权事件,郭飞雄身心被虐,更成了当下世界瞩目的人权事件。面对悖弃人类基本感情的压迫和凌辱,郭飞雄采取了最柔软的反抗,以苦已身体决绝地表达着人性的不屈与坚强。这种人性决绝的血性表达,依然不能触动你们丝毫。面对众目睽睽下一个生命的生死攸关局面,当局要怎么办?作为关注组和公众,我们都须听到你方的回答。

公开信再次郑重要求当局为郭飞雄转监狱,满足他最基本的人道诉求;停止虐待,包括强制灌食,和持续的侮辱、折磨;为郭飞雄保外就医,检查治疗地点应在与当局无利益关系的第三方医疗机构,由国外卫生机构和郭飞雄的姐姐共同监督过程;以及郭飞雄的监室须有摄像头,保证他有足够睡眠时间,不再有人为骚扰不许睡觉的情况。

执笔者哎乌7月28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写公开信的初衷是希望当局表态,也希望国际社会持续关注这一事件。

“我们希望通过写公开信迫使当局表态,即使当局不表态,郭飞雄持续受虐,绝食80天,诉求无一被接受这一事实也清楚呈现在了公众面前。郭飞雄应得的人道待遇不应该被忽略、被遗忘。我们不希望郭飞雄变成第二个曹顺利。希望这封公开信也能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继续帮助支持郭飞雄。”

此前,郭飞雄曾向其姐姐表示,如果转监狱,他愿意考虑停止绝食。不过,他的这一诉求并未获得满足。7月28日下午,两名代理律师会见了郭飞雄,会见时间持续了40分钟。律师在会见后于网上发布说:我们没有新消息,并非常担忧他的身体状况。

关注郭飞雄的广东维权人士贾榀28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局无视外界的声援以及郭飞雄的诉求,是对他进行打击报复,是十分下流的行为。

“当局对政治犯的打压其实一直非常严厉的。郭飞雄第一次被判了5年的时候,当时也在监狱当中被折磨得很惨,被殴打,还有电刑。这次监狱虽然没有直接殴打,但是采用了其他的一些折磨手段。他绝食之所以这么久没有得到监狱方还有警方解决问题,完全就是对他在推动国内的维权事业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一种报复。”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石山/吴晶)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