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邵燕祥

邵燕祥

【博闻社】中共改革派杂志《炎黄春秋》被官方中国艺术研究院强行夺权清洗事件,仍然未了。中国知名老一辈作家邵燕祥7月30日发出《给文化部艺研院的公开信》,宣布拒绝被夺权,支持杜导正等原班子。

公开信如下:

文化部艺术研究院党政主管层主要负责人公启:

我是由老共产党人杜导正同志创办并主持了二十五年,于今年七月十七日再由杜导正同志正式声明停刊的《炎黄春秋》杂志的编委会成员之一。

作为原《炎黄春秋》编委,对于七月中的以来贵院针对原杂志社所造成的系列事态,从网上断续获知后,乃于七月二十八日通过互联网发表个人声明,支持老社长杜导正的《停刊声明》,并表示我的编委名义相应自然终止;今后如有以“炎黄春秋”冠名的出版物及相关活动,一概与我无关。

另一编委袁鹰同志决定采取同一态度,他因老病不便,委托我一并代为卢明。

今发现仍有挂牌“炎黄春秋”的网站,据闻为贵院所办,竟继续挂出原“炎黄春秋》顾问和编委名单。现我郑重要求贵院即日起从上述编委名单中撤除邵燕祥和袁鹰的名字。我们将依法维护个人的姓名权,对今后发生的侵权行为必当依法问责

专此布达。

邵燕祥

邵燕祥发信附言:

本人与受信方从无往来,素知普通公民致函官方单位,常被置若罔闻,视若无睹。特发此公开信,请各方读者作证。别无发声渠道,亟望热心网友代为转发是幸。又,本人日内回京一,将以实名电邮发往该院官网。

邵燕祥,著名诗人,散文家,评论家,祖籍浙江萧山,1933年出生在北京,北平中法大学肄业,后在华北大学结业。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记者。

1958年初被错划为右派,1979年1月改正。1978年至1993年在《诗刊》工作,先后担任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曾任中国作协第三、第四届理事,第四届主席团委员。

袁鹰

袁鹰

袁鹰,原名田钟洛,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儿童文学家、散文家,政治家。生于一个破败的地主家庭。1943年考入之江大学教育系,在校期间即参加《莘莘》、《新生代》、袁鹰《联声》报刊的编辑。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被分配在学生运动、文艺和宣传部门工作,长期在报社当记者、编辑。

195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历任《世界晨报》、《联合晚报》副刊编辑。建国后,《解放日报》文教组组长,《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散文世界》主编。曾发表过《白杨》,《筏子》等优秀作品。

新浪微信/博闻社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