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9

争取女儿就学权利被判刑的安徽异见人士张林,周三(17日)已出狱。中国妇权负责人张菁指,张林获减刑5个月提早释放,消息是从他在大陆的家人获悉,张林出狱后仍被监控,未有与外界联系(海蓝报道)

在美的中国妇权负责人张菁周五(19日)对本台表示,他们是从张林家人得知他获减刑5个月提前出狱,他身体还可以,但仍被公安监控,亦不准他见朋友。

张菁说﹕因为他现在出来才几天,公安把他控制起来,不让他直接去见朋友,也不让朋友去见他,身体状况应该还可以。

中国妇权早前协助张林女儿到美,张菁说,目前张林女儿还未有跟父亲谈话,可能要过几天。

而张林在合肥的朋友周维林,亦从在美的大陆维权人士姚诚处听到有关消息,但张林没有跟外界接触,所以不清楚具体情况。他又指,张林颈椎有问题,他坐牢太久,身体不佳。此外,他曾向国保求证此事,他们没有否认。

周维林说:姚诚他是听张林的女儿,还有安妮的妈妈说的。按说的话,减刑5个月应该是8月17日出来。那天我问合肥的国保,他们没有否认张林出狱的事。

2013年2月,张林女儿张安妮被国保从合肥小学带走,其后父女被软禁。同年4月,律师援助团及网民到蚌埠声援张安妮复学。7月18日,张林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同年9月,张安妮与姐姐在维权人士协助下成功到达美国。2014年9月5日,张林被判刑3年6个月。

现年53岁的张林,曾支持八九学运被判刑两年,出狱后,在北京参与筹办“劳动者权利保障同盟”被劳教三年。1997年劳教释放后,获签证赴美,翌年从美国闯关返回中国,再次被劳教三年。2005年,张林因到北京参加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追悼会,被以煽颠罪判刑5年,2009年张林释放。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