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中共不可怕

虽然,前有英国铁娘子戴卓尔夫人,后有日本学者加藤嘉一坦言:中国不可怕。尽管它的经济上来了,武力也上了一个台阶,什么DF21D,什么轰6K,什么正在自制的几艘航母等等,但它没有思想(按:道德也在滑坡)可供人类社会借鉴(按:文豪雨果曾说,应当“拿出思想来给人类解渴”)。但中共毕竟又有使人类惧怕的地方。它推行的极权政治,在国际、国内想怎么干就怎么干,特别是在国内,因有几百万武力做后盾,为所欲为,谁能奈它何!

最近的掠夺、抢劫、霸占《炎黄春秋》事件,可见一斑。

《炎黄春秋》是百分百的民营刊物,没有要国家一分钱,也没凭红头文件强行订阅。它只凭对历史的真诚、凭对改革的信念,凭对未来的执着的追求,赢得了广大读者群──主要是知识分子群的信任与支持,在多次打压(官方谓之“整肃”)下硬撑了二十五年。虽然,它对当局已允承了“六不碰”,诸如“六四不碰”、“宪政不碰”、“领导人及其家属不碰”……但它确乎又试图还原被忽视了的与被扭曲了的历史真实。如它曾刊文称《毛泽东选集》里的《敦促杜聿明等投降书》作者不是毛泽东,而是一位行军记者,并刊出了这位记者的自述,《敦促杜聿明等投降书》只经过毛泽东改了一两处文字。

霸占民刊类似文革恶行

当局还是不放心。先是打压、非难,后是改变挂靠单位,让它归之于“准政府”的中国艺术研究院之下(按:中国艺术研究院属于文化部管辖,固有是言)。然后就是今年七月所采取的突袭行动。拿社长杜导正的说法是:研究院事前不让知晓,到时就发出通知,派人强占办公室、财务室,发展到把他们的行李搬来就住下了。杜还说“财务我们是独立的,八百万总是有的吧,一下子变成了他人的了。这是公开的抢劫!和文化革命一模一样了。”

行政命令也是暴力的一种。

恩格斯说“暴力可以改变占有的状况,但是不能创造私有财产本身。”(《反杜林论·暴力论》,《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0卷P177)

但共产党要的不是“创造”,他要的就是改变“占有的状况”。正如毛泽东得意的经典文章《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所言:“一群人涌进去,杀猪出谷,土豪劣绅小姐少奶奶的牙床上,也可踏上去滚上一滚”。(《毛泽东选集》卷一,竖排本P18)

共产主义运动的经典文献《共产党宣言》:“共产主义的特徵并不是要废除一般的所有制,而是要废除资产阶级所有制。”(《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一卷P266)

但《炎黄春秋》这八百万是属于什么所有制?邓小平从以阶级斗争为中心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起,就明明白白地指出知识分子也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按马克思的说法就是劳动有复合劳动与简单劳动的分别,知识分子的劳动就是复合劳动),这八百万当属《炎黄春秋》全体职工私有财产,应该得到法律的保护。岂容他人凭一纸文件就改变“占有”状况。我们的《宪法》第十三条“保护私有财产”明言,国家保护公民合法财产所有权。但我们的《宪法》是颁布出来让人看的,它只是一只花瓶,或仅仅是躺在电脑里没被激活的软件或只是下载了却还没有安装的软件,是没有实际用途的。

中共又要彻底剷除民间社会

薄熙来在重庆搞的也是这一套,你是富有的民营企业家吗?他就可以给你加上一个如鲁迅所言的“可恶罪”而处治之,一夜之间就改变了资产的“占有”状况。以行政命令改变“占有”状况正是中共潜藏着的自鸣得意的杀手锏。难怪诸多明星要把钜款存入国外银行,官二代、官三代多往国外移民。这箇中情怀包含他们的设防和担心。

这事儿,世人不应惊诧,这是共产党极权政治善用的铁手腕。党的状况是:“党本身已经不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也不是共产主义政党。它已经变成了政权党,最终蜕变成为保障‘领袖’专政的官僚机构。”(〈俄〉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雾霭──俄罗斯百年忧思录》,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二○一五年一月第一版,〈内部发行〉P460)中共的几代班子执政不是有口头禅么:以XX为核心,团结在XX为核心的周围,以为证。

新华社八月二十一日报道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文件说,所有非政府机构都要设立共产党党委或党支部。目的是“确保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的政治方向”。什么红十字会、律师协会、书法研究会、杂文学会都在劫难逃。一方面是确保政治方向的正确,另方面恐怕也暗里盘算着类似《炎黄春秋》的那八百万或一千万甚至更多更多的万吧!

谁说共产党不可怕,可怕之处又露端倪呢!

文章来源:争鸣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