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群思想者。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是我们的宗旨。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我们的标帜。我们因为思想而孤独。我们因为思想而颠沛流离。我们意识到,思想的本质是孤独,思想者的命运是流浪。我们不会因为共同的写作而不再孤独。我们不会因为思想的成果而不再流浪。

精神上的高贵,使我们变得谦卑。思想上的富足,使我们始终自信。生存的艰辛,无法使阻挡存在的敞开。我们是微不足道的存在者,我们也是构成祖国一词的幸存者。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祖国始终在我们的脚下。

我们挚爱异语文化的所有精华,我们担负着重建我们母语文化的使命。当我们面对人类的时候,我们想要知道的不过是,人和人口的区别。

我们也许无法拥有自己的房间,但我们始终有着自己的思想空间。我们全都经历过没有思想的年代,我们知道思想是多么的高贵。主义不要紧,只要思想真。我们看重的不是有没有主义,而是有没有思想。

1872年,一批以哈佛大学为中心的年轻学子,在波士顿成立了一个“形而上学俱乐部”,从中诞生了美国的实用主义思想。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