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习总心情指数:-5。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坏,-1。

小坏理由:网民坏透了,抓住“宽衣事件”嘲讽没完。

今天上午在杭州会见来华出席G20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我指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中日双方应该根据四点原则共识精神,通过对话磋商加强沟通,妥善处理东海问题,共同维护东海和平稳定。日方在南海问题上要谨言慎行,避免对中日关系改善造成干扰。

安倍晋三表示,祝贺在中方主导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圆满成功并取得丰硕成果。日方重视对华关系,同意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他强调,日本是主权国家,南海问题是国际问题,日本有理由说三道四。

今天也是G20杭州峰会最后一天。我在闭幕辞中说,我们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围绕会议主题和重点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讨论,就加强政策协调、创新增长方式,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以及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五点重要共识。

第一,我们决心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规划路径。第二,我们决心创新增长方式,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第三,我们决心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第四,我们决心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的作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第五,我们决心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闭幕后,我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见中外记者。

我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恰逢世界经济增长和二十国集团转型的关键节点,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也承载了各方高度期待。各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峰会主题,就重点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世界经济增长与合作大计。最后我感谢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国际组织为杭州峰会成功所作的重要贡献,感谢工商、智库、劳动、妇女、青年、民间社会等各界为峰会成功和二十国集团发展贡献的智慧,感谢各国媒体对中国举办杭州峰会的支持。

客人一走,我便让秘书把张艺谋带来见我。

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是一场足以媲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由张艺谋导演,晚会名为《最忆是杭州》。

见张艺谋到来,我满腔怒火涌上心头:“张导演,辛苦了。昨晚的表演很精彩,也很成功。我代表党和政府,向你表示感谢。”

张艺谋很紧张:“感谢习总的信任,感谢彭院长的信任。整台晚会表面上导演是我,其实每个节目每个布景都由彭院长亲自审定批准。”

我不满道:“啊哟,照张导演这么一说,我家丽媛可以改名‘赛江青’啦。”

张艺谋头顶冒汗:“不敢不敢。艺谋不是这个意思。”

我问:“请问,晚会叫什么名来着?”

“最衣是杭州。”

“你给我再说一遍?”

“最、衣、是、杭州。”

“哪个衣?”

“不是衣服的衣。”

“我问你哪个衣?”

“不是衣服的衣。”

“我再问你最后一遍,哪个衣?”

“回忆、记忆的忆。”

“哪你刚才为何不直接回答,偏偏要提那个‘衣’?”

此时的张艺谋好想跪在地上。他弯着脊梁把头埋在双腿之间:“我怕习总您误会。”

我仰天长叹:“都他妈的把我当傻子。滚!”

冲着他远去的背影,咆哮出我的心声:“我是最聪明最能干的。你们才是真正的傻子包子。”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