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娃子原来那个诨名叫拴娃子,因为拴久了,被拴成了憨子,大家就叫他憨娃子。憨娃子最开始是有大名的,因为谁也不叫他的大名,时间一长,大家都搞忘了,就连他爸爸也搞忘了。

拴娃子是当阳县唐家村的一个“羊孩”,因为长期被拴在树上,长期和羊拴在一起,所以村民们干脆就管他叫拴娃子。拴娃子不是人们通常知道的那些在荒野里被野狼、野狗养大的“狼孩”、“狗娃”,他是有亲人的,他的嫡亲就是他爸爸,一个瘸腿的爸爸。憨娃子原本也是有妈妈的,还有奶奶;因为穷,妈妈生下他不久就离家出走了,随后奶奶也摔死了。不是爸爸心狠不管拴娃子,而是残疾的爸爸必须要忙活家里、地里的活儿,根本没有时间照管他。院子外面是几十丈高的悬崖,下面就是波涛滚滚的长江,爸爸害怕自己干活的时候,幼小又不懂事的儿子从崖上掉下去,害怕他掉到长江里被淹死。拴娃子的奶奶,就是在悬崖边上拴羊的时候,不小心摔下悬崖被长江吞灭的。所以爸爸说,把拴娃子套在树子上,实在是没得办法的事儿。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