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行(1)——出行

2007年的深秋,终于盼来了一次走出国门的机会,在朋友指点下,我很快就办好了出国签证,等到2008年元旦过后,我便踏上了旅程,开始了生命中的第一次出国之旅。离开武汉之前,寒风已经有些刺骨,只是没有下雪。因为目的地是泰国,早就知道那里的气温比较高,是旅游度假的胜地,所以,我更为自己能和武汉寒冷的冬天暂时说再见而庆幸。

游山玩水一直是我的一大嗜好,不过,非常遗憾的是,去泰国之前,我一直还没有坐过飞机,到一些地方去旅游,我全都是选择的其它交通工具。当然,最钟爱的莫过于火车了,虽然坐火车经常会很拥挤,但要是在白天,沿途的风光一定能让你大饱眼福。虽然往返的一切费用朋友都可以帮我报销,但在武汉到深圳这一段,我仍然选择了火车。火车虽然一路颠簸,并且伴着呜呜的轰鸣声,但我那夜却睡得特别的香。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到达了久违的深圳,从朋友那里打了个转,我便前往香港。穿过人群熙熙攘攘的边检站,再坐上到香港国际机场的大巴,证件经过落马洲香港边检人员的过目之后,才算正真踏上了香港的土地。曾经在昔日的梦中,我梦见自己去了香港,那一刻不知道有多高兴,可惜,当梦醒之后,掩饰不住的却是满脸的惆怅。看到香港整洁的马路,以及路边那郁郁葱葱的树林和千姿百态的花草,我虽然感觉心旷神怡,但内心还是很平静,看来,梦境中的景象终究比现实之中更吸引人,更让人欣喜若狂。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