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被安排在南郊住宿,我们这些人中的大部分是心存不满的。虽然这里的黄昏有火红的夕阳,夜晚可以看见市内所没有的明朗星空。但毕竟路途遥远,上班不方便,也享受不到真正的都市繁华。

不过,在一个人人都往里挤的大城市里,年轻人能找到一个工作单位,已经很不容易了,何况单位还提供一个栖息之地。因此,我们这些人中的大部份还是选择:接受现状。

宝三的情况有点儿不同,除了因为有点不同的女朋友外,还有一些其他原因。宝三姓宝,排行却不是老三,而是老二。至于为什么叫宝三,说法纷纭,其中之一,是说他在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同一段时间里和三个女朋友约会。从如今宝三感情生活的现状来看,很难想象他会如此潇洒。宝三的女朋友有一张圆圆的脸,看上去是个温和的人,那是在除了宝三之外的还有外人在场的情况下。根据长时间的了解和宝三自己有意无意的透露,可以得知,宝三的女朋友段敏的性格,可以用“壮怀激烈”四个字来形容。

宝三和段敏的交往时间很久,却迟迟没有确定正式的关系。那个阶段宝三身边还有其他的女孩,他正心猿意马,举棋不定。长着一张圆脸的段敏不是个畏缩不前的姑娘,她采取了主动的攻势。初冬的黄昏,段敏突然来到宝三宿舍的楼下,放开了嗓门喊了起来:“宝三,宝三……”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