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与公司的官司之战

(一)

和燕孝贵分手后,庄育英一面在官场上另辟蹊径,寻找发财致富的终南捷径,一面守护着啸宇公司的摊子,继续在生意场上纵横捭阖。反正别人坑她,她就坑学府,把她的损失转嫁到学府头上。她是学府的大克星。她的啸宇公司开办以后,从未向学府上交过一分钱的利润,但是公司的水电费和冬季暖气费,却一直由学府替她交付。至于庄育英给学府职工的好处,我记得是九四年春节,公司给学府职工分过一回什么小副食,那是绝无仅有的一次。

学府的人大骂庄育英无耻,同时对学府领导将学府大半座楼拱手送给庄育英办公司,结果公司却成了庄育英的私人财产,人人痛心疾首。老佛爷、老农民、大炮几个院长几乎成了众矢之的;人们对他们的软弱无能、昏庸颟顸、贪赃枉法表示愤慨和鄙视。就在此时,传来消息说,庄育英做生意连连亏损,银行的贷款马上就要到期,她却连利息也付不起。银行放出风,要将学府大楼没收进行拍卖,因为学府大楼是庄育英贷款的抵押物。这一下,学府职工更加惶惶然,惴惴然,互相悲叹:没有了大楼,我们怎么办?到哪里去上班?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