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画外音:那是一个疯狂的年代……

清晨,旷野,乱葬岗子。在宁静的晨雾中,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显得特别清新。头顶飞过一只老鸦,呱呱地鼓噪着,带来某种不祥的预兆。

几个壮汉荷枪实弹地押着一个五花大绑的瘦小妇女急步走来。妇女豪迈地一路高唱国际歌。歌毕又立即高呼革命口号——“毛主席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万岁!”

几个腰挎短枪的男人站在一个高耸的坟堆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个怪异的队列,激烈地交谈着、争辩着。

“汤司令,为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把人给你抓来了。但是我们说好的,只是吓唬吓唬她,让她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文质彬彬、书生气十足的胡参谋长对胡子拉碴的汤司令叮咛,“可不能来真格的啊!”

“是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还是回到你的床上去啊!”武大队长色迷迷地看着越走越近的瘦小妇女说。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