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求

小梅是你吗?看见了,我看见天空深处的那一块云,我看见了天空深处的那一块云,我知道,我知道从那里下去,从那里下去我就可以与你想聚,我们就可以重逢。这些年你受苦了,爸爸来接你,爸爸来接你去当年我想带你去的地方,爸爸来接你回家。只是世道变了,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已经死去,我们也没有将这世间最好的宝贝献给他。小梅你知道吗?正是因为我们没有把这世间最好的宝贝献给他,所以毛主席他老人家才没有万寿无疆。这不是我们的错,这是那些坏人,那些口里高呼毛主席万岁的人的阴谋,可是有谁会相信我的话呢?他们起初说我是反革命份子,当我被他们在监狱里关押了二十多年之后,他们又说我是疯子。现在我什么都不是了,现在我是一只鸟,一只人变的鸟儿,我现在可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我自由了,没有人,我相信再也没有人可以随意处置我,我也再不用满山遍野去扯猪草或是成天就在那楼上养鱼种菜甚至于再一次被他们弄到井下去受罪。我可以随意飞翔,但我不会到处乱飞,我要找你,我现在哪里都不会去,我只是来找你,到那块老是在我的头上飘动的云彩的下面来找你。人家早就告诉我,就在那山峰的下面,我知道你就在那山峰的下面。你不会到处乱跑,你会在那里等我。已经很多很多年了,我相信你一直都在那里等我。

小梅,我来了,爸爸来了,你还认得爸爸吗?你的心里还想着爸爸吗?这些年你是怎么度过的呢?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可知道这些年来,爸爸为了能见到你经历了怎样的苦难。要感谢这翅膀,要感谢王强给我的那只鸟,如果不是它教会了我飞翔的本事,现在我还被那些坏人关押在监狱里。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