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我给你讲述的这个故事,就像一团乱麻,我无法把它理清。它是如此离奇诡异,难辨真假,我只能原模原样地把它描述出来,任人评说……我说到哪里了?对,我听到了一阵婴儿的笑声。这婴儿的笑声是如此的怪异,稚嫩中透着一股苍老,不像是这么小的孩子发出的笑声,我惊异地回头去看那孩子。这时的婴儿又摇动着护栏戏耍着,完全像个婴儿了。

我有些困惑,感到四周有一团迷雾在包围着我,我看到的一切宛如幻境。与此同时,疲乏像无数只眼睛看不见的小虫侵入我的体内,使我浑身瘫软,意识消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一遇到这种状况就想睡觉。但我无法沉睡。我在似睡非睡中,还能朦朦胧胧地感觉到身边发生的事情。我感觉到她已不在我的身边。在我睡着的时候,她已起身下床,走出屋去。她出去干什么去了,我无从知道。总之,她似乎出去了很长时间。那婴儿独自在屋里时,他双手扶着护栏摇动著作为动力,像滑动着滑板一样,将那安有轮子的婴儿床在地上溜来溜去。这时,她走进来。

“你在干什么?”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