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年五月十九日晚十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在西郊国防大学礼堂召开中央和北京市党政军干部大会,通报实施戒严情况,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军委、中顾委、中纪委、全国政协和北京市的副部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锡铭首先代表北京市委介绍了北京市学潮的发生和发展情况,并用较大篇幅讲了一段幕后黑手,先后点了方励之、李淑娴夫妇,"中国人权同盟"的任畹町,"中国民主联盟"的胡平、陈军和王炳章、汤光中。

(摘自官方出版的《天安门真相》一書第六章,戒严:首都党政军干部大会)

前言

2005年,鲍彤答外国记者问说:“赵紫阳的宽松政治为89民运创造条件”。很像民运讲话。鲍彤从此填补了赵紫阳对民运历史功绩的空白,是他既往的文言中没有的。 我在美联社、法新社、美国之音、德新社等访谈纪要( 2005年1月17/18)中曾表示:“我们肯定赵先生还在于,他的宽容和明智,良知与无私,为89学潮转向’民主政治’运动,继而爆发’六四’民主革命,导致全民觉醒,波及’社会主义阵营’巨变,在客观上为自由民主派的深入运作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继续阅读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