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圈里有个多年不见的朋友转发了一篇《为什么世界棋局的主导者将会是中国!》的链接文章,我仿佛听见猪吃食时发出的bia唧bia唧的声音。猪在吃食的时候是快乐的,但它不知道它将要去的地方是屠宰场。

一看这就是一篇给脑残们洗脑的文章,连标点符号都不会用,“为什么”的后面竟然跟的是感叹号,典型的脑残愤青特点。

尽管经常有人批评中国人的劣根性,甚至有人说中国人种有问题,但我从来不否认,当中国实行了宪政民主后,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强国,主导世界。那是以后的事,只是一种可能,谁也说不准,也不必太在意。当中国这个最后的专制大堡垒崩溃以后,整个世界都将变得很美好,哪个国家强大一些这已经不重要了,世界就像一个地球村。可是,在中国的专制统治还没有崩溃的时候,妄言中国将成为世界强国、主导世界,这病可真的不轻。你真的看不清世界潮流是怎样的吗?共产主义阵营从二战结束时的几十个减少到现在的两、三个,还能东山再起、兴风作浪吗?试问你生活、工作中使用的东西,有几样是中国发明的?中国得过几个诺贝尔奖?中国的大学在世界上排名第几?中国的人均收入、福利在世界上排名第几?中国的护照有几个免签证国家?这些你知道吗?就这样的中国,凭什么成为世界强国?有的是执行任务、混碗饭吃,即五毛;有的并非执行任务,是纯粹脑残,即自干五。

有的人小日子过得不错,自认为是凭本事得来的,有一种优越感,看不起那些混得差的人,他不希望社会发生大的转变,更不希望社会动荡。他们没有想过这样几个问题:1、如果你真的有本事,那么在一个合理的社会里同样能获得成功,甚至成功更大;2、有些人生活过得不好,不是因为没有本事,而是因为他们不愿违背良心、同流合污、助纣为虐;3、还有一些人生活过得不好是因为遭到了权力的欺压掠夺,你只不过是侥幸还没有碰上而已,说不定哪天就会碰上,你再有钱也照样会被欺压掠夺,甚至即使你也有权,也斗不过权力更大的,这样的例子太多了;4、你现在的日子过得不错,你能保证你子孙后代的日子也都能过得这么好吗?你连一张选票都没有,连自由发言的权利、勇气都没有,你凭什么保证?

很多事你不知道真相这不是你的错,但不动脑筋就是你的错了。你不敢发出反对的声音这也可以理解,可你当邪恶的传声筒就是你不对了。你不想社会动荡这可以理解,但你试图阻挡社会的转变就是愚蠢的。谁都不希望社会动荡,包括要改变社会的人,但如果那些阻挡社会转变的人要制造动荡,人民也不会害怕。社会转变不是几个人想转变就能转变的,只有多数人起来才能实现。当多数人都起来的时候,谁也挡不住。指望用这种洗脑文章来麻痹人们、阻挡社会的转变,这是妄想。历史上再严厉的管制也没能阻挡专制王朝的覆灭,而今这个越来越开放、信息传播越来越方便的时代就更不可能了。

那些传播真相和真理的人在网上发的帖子、文章,一方面是可以加快专制的崩溃,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降低社会转型时的动荡幅度、代价。而那些删帖、封号、发洗脑文章的恰恰是会加大社会转型的代价。谁是历史的罪人?

若干年后,事实会证明你现在转发这些内容就是一种愚蠢的表现。当然,那时候不会有人拿它当呈堂证供,你不用担心以后会被秋后算账,但是,你现在老是转发这样的内容,会麻醉你自己、形成习惯性思维,使你自己越来越脑残,跟不上时代。跪久了,真的会不习惯站立。

2016-9-26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