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习总心情指数:-10。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小好,+1。

小好理由:想到他们如祈雨一般祈民主,不由笑出声来。

应我的邀请,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今天开始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半夜三更夜黑风高雾霾笼罩,杜特尔特的专机悄悄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点声音都没有。杜特尔特走下舷梯的时候,王毅等在机场迎接。

“黄如何处理?”

“支票已备妥。”

接头暗号对上之后,王毅陪同杜特尔特乘坐专车,朝市中心方向驶去,很快就消失在夜幕中。

18日在北京会见了参加“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并访华的蒙古人民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米·恩赫包勒德。

祈祷中共政权垮台如祈雨之人,可笑至极。

祈雨是古代一种向神明祈祷的方式,与农业生产有关。那时候靠天吃饭,该下雨时没有雨,对庄稼生长影响很大,直接关系到百姓生活甚至死活。祈雨仪式通常有效,因为只要你每天祈雨不止,总有一天会感动上天下一场雨。现代掌握科学知识的人们当然知道那是天气气候的自然变化,该下雨时不用祈祷也会下雨,条件不够跳楼骂共产党骂毛主席也没有用。

然而终究会下雨。这是问题的关键。但下雨不是因为谁谁谁祈祷了,而是下雨的自然条件成熟具备了。这也是问题的关键。同理,民主也一样。中国的民主也终究会到来,但同样是内外条件满足了才会到来。这与民运人士前仆后继折腾有关,但与祈民主没有一点关系。民主不是盼来的不是祈来的。在中国实现民主的那一天,千万别以为中国的民主是谁谁谁祈来的。所以,在中国大陆或在海外的人,光嘴上吧唧吧唧“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之类的话,如同祈雨都是放屁。

只有在中国大陆生命不停折腾不止的人,才是真正对中国未来的民主添砖加瓦的人。大参考之李洪宽先生最近提出“压垮骆驼最后一根稻草”理论。听起来好像有点道理,但仔细琢磨是空话废话。首先没人知道哪一件事够资格属于能够对骆驼造成“压垮”效果的稻草。事后学者理论家可能指出哪几件事是“压垮中共政权的稻草”,但仅仅是马后炮,无法事先预知。既然无法事先预知,事后无论怎么论证即便是非常合乎逻辑,那都是马后炮,对现实的今天的仍然处于一党专制统治的中国,没有指导意义。

其次我以为,造成我们中共政权垮台的因素一定是偶发因素,事先不会有人知道那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如同蝴蝶煽动翅膀引发风暴一样,巧合加巧合,无数的巧合叠加,才能形成风暴。若人为地引发地球上所有的能煽动翅膀的飞禽走兽,再加上所有的电风扇一起开启,也不可能引发一场风暴。

总而言之,中国的民主化即便是必然的结果,但什么时候发生如何发生,无论你怎么绞尽脑汁都猜不到想不通摸不透,一切努力都是白费。100位民运人士每人猜一年,高智晟猜2017年,其他人猜2018-2117年,总有人猜对。玩这种猜谜游戏,有意思吗?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