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习总心情指数:-10。

今日心情较之昨日:持平,0。

持平理由:其实我不傻。你们看到的傻,都是装的,装傻充愣。

2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小小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从两国根本和共同利益出发,菲律宾暂时与美国脱离政治经济关系,由中国以贷款不用还方式弥补对方损失。这样既顺应民众期盼,也推动了中菲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并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我指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是血缘相亲的兄弟。杜小小总统的外公就是中国人,他就是中国的外孙。虽然我们之间经历风雨,但睦邻友好的情感基础和合作意愿没有变。中方高度重视中菲关系,愿同菲方一道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做感情上相近相通、合作中互帮互助、发展中携手前行的睦邻友好伙伴。

老杜指出,只借30亿,少一分不行多一分不要。毕竟那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虽然只是支票一张,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在这里我要感谢菲律宾人民迄今为止忍住不笑,识大体懂大事,为你们点赞转发加评论。

没有节目主持人也没有报幕员,象征中菲友谊的相声表演现在开始。

杜小小:今天头一遭,说相声是头一遭,在中国说相声也是头一遭,与习大大一起说相声更是头一遭。

我:我怎么觉得您说的都是废话。

杜小小:可不是嘛,相声艺术就是废话艺术。

我:您这么说我可要跟您急,相声怎么就是废话?我看菲律宾话才是菲话。

杜小小:我这不是跟您开玩笑,您怎么就生气了呢?

我:废话,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活生生被骗30亿美元,我怎么能不生气。您可要知道,这30亿美元能够让多少失学儿童上学,能给多少学校配备校车,能使多少贫困家庭免于自杀的悲剧。

杜小小:瞧您说得那么可怜,趁支票尚未兑现,现在悔恨还来得及。

我:不。两权相害取其轻,还是菲律宾人民比中国人民重要。因为这关系到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形象。

杜小小:哦,中国人民就不重要?没见过像你这种打肿脸充包子的国家领导人。看来我要感谢我外公移民去菲律宾。古人言:危邦不入乱邦不居。有道理啊。

我:请别在我跟前卖弄汉语好吗?在中国乃至当今世界,论起汉语水平我就是汉语中的鲁班。

杜小小:那请问鲁班大人,您读过哪几本菲律宾的书?

我想了想,回答说:记得一本叫《黄岩岛的前世今生》,还有一本是《南海仲裁案的建构和解构》。

杜小小激动地拉着我的手说:感谢啊,习总,我的书还没出版您就读过了。

我一愣:啊,还没出版?你早说啊。

杜小小感到惭愧:老实说写都还没写好,您却已经读过了。与您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

我:怎么讲?

杜小小:瞒不过您的法眼。

我安慰道:你那两下子,别说我,中国网民都看出来了。

杜小小:他们怎么说?

我:他们说,为了贷款假离婚,中国人民见的多了。

杜小小红了眼:习总,送我去中纪委吧,我请求双规。

我说:就在这里坦白吧。毕竟你的入党申请还没批准不是。要享受双规,必须得是党员。

杜小小据理力争:不瞒您说,我是菲律宾共产党地下党员,长期战斗在敌人心脏。如果不是今晚喝多了,我绝不会吐真言。

我坚持原则:不行,必须是中共党员。菲共的不行。

杜小小只好就地坦白:我与奥巴马说好了,双方约定,我能骗到多少,他就给多少。您给30亿美元,奥巴马也将给我30亿。为了菲律宾人民能够实现小康社会,我这张老脸就不要了。

我:既然这样,我有一个主意不知当讲不当讲。

杜小小眨巴眨巴眼,不知我葫芦里埋的什么药:您请说。

我兴奋地:我们联手玩奥巴马一把如何?

杜小小高兴了:好啊,我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实现玩美帝的梦想。

我严肃认真地把我的计划讲给他听:中国这边有我做主,您放心。美国那里奥巴马既然敢说大话,那么我们就将计就计。

杜小小傻逼的眼神:怎么个将计就计法?

我:我给你加码,300亿美元。

杜小小眼睛瞪得老大:菲律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马上就实现,菲律宾梦马上就实现,小康社会马上就实现。

我:这样,奥巴马也就必须按照承诺给你300亿。

杜小小被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惊呆了:啊!四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实现了。

我:这么大的数字美国国会一定通不过。如此一来,奥巴马不就傻逼了吗?

杜小小禁闭双眼攥紧拳头高喊一声:我的天哪!上帝终于眷顾菲律宾人民了!

他一下子把我抱住说:习大大您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忽然他转念一想,说:万一奥巴马给了怎么办?他们的利息是要给的,本金是要还的。

我听出苗头不对:我这多给的270亿你必须马上还。那是道具,用来骗奥巴马的。

杜小小说:既然如此我坦白,奥巴马没有说过中国给多少美国也给多少。

我生气了:你怎么可以骗我呢?

杜小小却笑了:你可以教唆我与你一起骗奥巴马,我为何不可以与奥巴马一起骗你呢?

我急了:说好说相声的,怎么说着说着改吵架了?

杜小小:与您吵架?借十个胆子给我也不敢啊!

我:真的不敢吗?

杜小小:至少要等30亿兑现后才敢。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