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党同志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因为最近海内外舆论高频率出现的一句话是,中国或成最大赢家。这分明是想要麻痹我们。请大家稍微用点力气想一想,去年我们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哪个国家出手,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才取得胜利?如果美国当年珍珠港被偷袭后川罗斯福总统强忍悲痛继续实行孤立主义,今天中国人民可能在以安倍晋三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着幸福生活,而不关我什么事。别说大撒币,连小撒币都当不上。

上个世纪初美国敌对势力开始在中国布局,办教育,企图文明化中国。今天中国许多大学厚颜无耻号称具有悠久历史,凡是悠久超过新中国建国67年历史的学校,统统都是美国在华投资兴办的教会学校。至于用庚子赔款办还是自己掏腰包办那是美国人的事情,中国人管不着。不能因为人家用赔款办就不存感激之心,与八国联军其他国家相比,美国鬼子着实可爱多了。

中苏情缘从斯大林毛主席父子关系到十评骂娘再到珍宝岛动手动脚,正因为有美国战略制衡,才侥幸没被老大哥核平活到今天。同样因为有美国撑腰,小平同志才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入侵越南操了他娘一下。还是美国,三十年前吃饱了撑的开发WTO游戏组队开玩全球经济一体化,使得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三十年,成为最大赢家,一跃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请大家用点力气想一想,前三十年若没有美国的暧昧和暗中保护,和后三十年若没有美国明目张胆的帮助,新中国所取得的那些政治经济成就,可能吗?

总而言之,中国的近代历史和现代历史背后,都有美国一只无形的手在支持和帮助我们。2017年,如果美国新总统川普采取回缩政策,转进美国的笼子里不管笼子外的事情,那么我要警告大家:中国失去的是美国,得到的却是俄罗斯、日本、越南、印度甚至是菲律宾等下三烂国家。

“小国也不能欺负大国。”2012年5月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中外友协第十届中国理事会会议致辞时作上述表示。这句话说明了21世纪世界存在周边小国单独或合伙欺负中国这么一个世界大国的特有意思的国际现象。只要美国还开着航空母舰满世界溜达,那些小国欺负中国时还不至于放肆到为所欲为无法无天的地步。一旦美国这个世界警察退休离休回家抱孙子,那么中国不只是面对周边小国的欺负。周边大国俄罗斯日本欺负中国的话,那可不仅仅是又一次甲午海战,又一个《瑷珲条约》那么简单了。

我在外访时多次宣示再三声明,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看见蟑螂都会惊叫三声的民族,中国人的基因链中没有侵略两组蛋白。世界一旦失去美国维持秩序,中国没有可能成为最大赢家,只有可能成为整天唉声叹气的唉家。

“唉–,俄罗斯又来欺负我们。”

“唉–,小日本又来欺负我们。”

“唉–,菲律宾又来欺负我们。”

“唉–,北朝鲜又来欺负我们。”

“唉–,印度阿三又来欺负我们。”

“为何不动手?”

“习总拍过胸脯了,我们是爱好和平的民族。”

“唉–,落后要挨打我想得通。怎么先进也要挨打?”

“因为爱情?”

“不。因为贱。”

“那不就是爱情嘛。”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