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蒂克消亡史1——男人这东西20岁前若不拿出来用一下,这辈子你要倒霉的。

电影中当这小男向那小男面授男儿成功密诀时,没几天还真成就了那小男和浓香型妓姐的一碗软饭。只此一碗当他再欱添食,被妓姐的两只莲花指定格成左脚刚进水,右脚却已归岸。

我敢说男人的野心从他的第一次开始,而女人只喂他半饱,于是男人一生的奋斗只为温饱。直到多年后夜深人静时的这个男人还会想起当晚残酷的半饱。

以至后来的老酒葫芦总也喂不饱也喂不饱佳人,于是本人形而上的诗情灵感都来自未处,形而上下流通的灵感皆来自半饱,所谓大俗大雅酒态人生——天知道本酒葫芦竟比那小男20破处整整晚了八年。

八年,国军可以打赢一场抗日战争,八年,盟军可以打两场世界大战,八年,国共可以两次举国哀鸿,八年,中国可以大半个文革,八年,老酒葫芦却刚刚破处,至多混个半饱。

君不见所谓饱暧思淫欲皆为非道统虚话。大仲马早在《基度山恩仇记》告诫世间看客,上帝给了人无穷的欲望,却限制了人的力量。西门庆在《金瓶梅》中彻底实现了牡丹花下死 做鬼也风流之千年古训,最后命归绣榻名垂千古。萨特漫浸童年之不倔不饶的性幻想,以至他死后巴黎百万佳丽为他送行,故有萨特后世间无男神。老酒葫芦曾和某美女立下床第生死状,做死了活该不用偿命,结果那病美人只剩下一口气。

所谓破处,究竟谁破谁处,谁是谁的定海神针谁又是谁的无底深渊,到头来又是谁把谁磨破,谁的魂儿飘荡谁的魄儿消散,只有天知道。

2017-01-17凌晨美兰湖

Sent from my iPa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