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2
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左图)。他因拜祭六四死难学生,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案件将于2017年3月31日再次在成都巿武候区法院开庭。(维权人士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四川异见人士陈云飞 ,因拜祭六四遇难学生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案件一审本周五再次开庭。(海蓝 报道)
陈云飞周五(31日)在成都巿武候区法院开审,其代表律师郭海波周二(28日)表示,他与另一律师将于周四到看守所会见陈云飞,为开庭做准备。上次开庭,陈云飞的“自我辩护意见”被警察没收,今次开庭,律师事先跟当局交涉,这次他应该可以带到庭上。此外,家属可以有3个人去旁听。

郭海波说:他自己会准备陈述意见,第一次开庭的时候,被警察搜出来,没办法带。我们跟他们交涉这些,每个被告人他都有权利带自己的陈述意见,这是他们的权利。

他又指,2月底曾到看守所会见,他的精神及健康状况还好,看守所待他还可以。他的案情比较简单,所以这次会面较多交流外界情况。

另一代表律师隋牧青指,律师将替陈云飞作无罪辩护,他被抓的原因,因为替六四死难学生扫墓,其实每年都会进行,他们在行使公民权利,而且墓地在徧辟地点,当局郤指控他涉及寻衅滋事罪。
隋牧青说:而且说他寻衅滋事,但是在荒山野岭当中,他们去寻衅滋事,这种罪名很可笑,因为寻衅滋事一般都是使用在公共场所,一种很公开的场所,他们那个很封闭的场所应该有区别。
陈云飞案件去年12月26日曾在成都武侯区法院一审开庭,但开庭后,陈云飞不满法院安排旁听人士,提出解聘律师,令法庭中止聆讯。

2015年3月25日,陈云飞与廿多名成都公民到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为六四死难学生扫墓,回程时被警方带走,其后被刑拘,同年4月30日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其后检察院取消了煽颠罪。

陈云飞90年代初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曾参与八九学运。
文章来源: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