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扬和微紫鲁扬是当代中国颇有担当的思想者和诗人,也是亚洲诗人非暴力不合作抵抗威权政治,推动宪政法制的杰出践行者。

他的妻子微紫更是一位当代卓尔不群纯净高贵善良正直才华横溢的美女诗人,她沉静于内心的诗和远方之写作,构成了这个时代特别是山东区域,特有的汉语世界呈现的旷野与花园的人文景观,从而让当代诗坛葆有了一份纯真和纯粹的灵魂安慰。

鲁扬挥泪推荐妻子的诗集,更是让人动容,在这个时代也难能可贵,什么叫精神贵族?唯有在清贫中守住了初心和爱的人,才配拥有这份尊严和美好。我认为鲁扬比余杰、摩罗、薜涌、沈浩波、朵渔等诗人做得更好,比我个人更有理由享有诗人的尊荣。我希望我的朋友们能共同分享鲁扬夫妻的这份美好诗意。

微紫的诗歌

是天空和星星的知守,

是大地与河流的约会,

是苹果同花园的梦呓,

是麦芒向阳光的期许⋯

冯楚4月14日于岭南

冯楚,当代著名诗评家,诗人。原名冯向东,湖北省黄石阳新人。早年就读于武汉大学分部江汉大学中文系。曾获世界诗人大会《世界诗人》杂志联合颁发“2002年度国际最佳汉语评论家奖”。2009年以《自由的奴隶》获得中国武汉民间文本《地下》编委会颁发的首届“《地下》诗奖”,引发文坛“自由奴隶”诗风暴。

来源:自由文化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