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此之时,在狱中的郭飞雄遭受生命危险、而于世文以虚弱之躯宣布绝食。本人肖国珍,为表声援,自愿禁食24小时。

经与组织者哎乌确定,我的绝食时间为5月11日零点起24小时。

依组织者要求,特此发布绝食声明。

2014年1月4日,为声援国内良心犯及抗议大陆当局暴政,我绝食一日,并发布了《肖国珍: 我的绝食感言》。现在,我的心情,与两年前的绝食相似——因此附该感言于后——而对于郭飞雄等生命安危与中国大陆人权状况的忧虑,于今尤深。

可悲的是,我们依然在绝食;可喜的是,我们依然在抗争。

肖国珍(律师)

2016年5月5日

附件一:《肖国珍: 我的绝食感言》

绝食的时候,肌肠是饿的,心灵却反比往日平静一些。

自袁冬诸友进去后,我的生活就失去安宁——这是一种心灵的感受,是痛苦与愤怒交互作用的感受。接着,丁家喜、赵常青、刘萍、宋泽、许志永、郭飞雄、李化平、王功权等朋友相继被捕。

每一被抓公民的后面,都是一个受迫害的故事。孤冷苦酸,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他们的家人也因此蒙难。

蒙难的又岂只是他们?

当我躺在席梦思上,我想着:他们睡在木板甚至地板统铺上,或被单独关小号;当我享受甘饴,我想着:他们在忍饥挨饿;当我工作或休闲时,我都想着:失去最珍爱的自由的他们,此刻情况怎么样呢?

有多少次,不管是私下聊天还是公众场合,每每谈到他们,我就无法自制,泪流满面!

常青已是四度入狱,飞雄、志永、宋泽等,已是二度入狱——这还没算上他们曾经遭受的其他种种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哪怕是第一次入狱的朋友,他们每一天、每一刻的时间与自由,都是何等值得珍视?

由此上溯六十四年,所有良心犯,不亦如斯乎?

又不能不想起,王炳章、高智晟、刘贤斌等。这些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至今系狱!

于很多人而言,绝食需要下决心;于很多人而言,虽绝食一天亦是不易。那么,对于被剥夺自由的他们,处于饥饿半饥饿和孤独之中的他们,被恶意折磨的他们,长期系狱又是怎样的煎熬呢?

思想上常有矛盾:有时想,应当和他们一样受苦,心里方安。有时想, 应当把他们因坐牢而少吃的那一部份,吃了;把他们因坐牢而未能做的那一部分工作,做了。

现在,朋友们在绝食。我参加。这,算是将我前一种想法,不及格地实现了一次。

然后,我该去实践第二种想法了。

借用林肯的说法,在此立誓:不能让他们白白坐牢,我们要竭尽全力,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在上帝庇佑之下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国家。

肖国珍(律师)

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http://blog.boxun.com/hero/201401/cba5959/24_1.shtml)

附件二:我笔下和相机中的郭飞雄(请转发)

一、视频:

Guo Feixiong on “New Citizen” 【首发】郭飞雄与新公民

二、文字:

1、中文版

如果我失去自由——记忆中的郭飞雄

肖国珍:如果我失去自由——记忆中的郭飞雄

2、in English

Meet Guo Feixiong

Meet Guo Feixiong

Activist Guo Feixiong Held 743 Days Without Yard Time
http://chinachange.org/tag/yard-time/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