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阳光明丽,气候温和。德国的民主运动人士从各地赶来法兰克福,在中国领事馆门前举行纪念示威活动。他们在领馆对面的马路上张挂大幅标语:勿忘六四,民主万岁!释放一切政治犯!释放王炳章!还刘霞自由!民主中国阵线、中国共和党和中国民主党的旗帜在领事馆前的街头迎风飘扬。

视频见链接

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的会长廖天琪女士向领馆的工作人员喊话:我们每年都到这里来纪念六四的死难同胞。中共杀害了那么多北京市民和北京大学生,犯下了反人类的罪行,你们这些人还继续为中共效尽犬马之劳,你们的人性何在?你们有没有反思?只要中国没有实现民主,我们每年都会来到这里,向你们发出警告!全球民主化论坛理事长费良勇在讲话中强烈谴责习近平修改宪法、做终身皇帝的言行。他痛批习近平是假博士,习近平的反腐是选择性的打击政敌,习近平上台以来,经济失衡,文化凋敝,道德沦丧,教育越来越令人担忧。我们要警告中共,妄议中共是人民的神圣权利!民阵发言人彭小明说: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社会监控越来越紧,人民的自由权利越来越少,公共知识分子的言论空间被完全封杀。709律师被非法关押,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律师家属之后,中共当局不仅不有所收敛,反而进一步加紧迫害,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强调,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六四血案。针对反右和文革,中共只说是错误而已,从来没有向人民表示道歉。还有不少反右和文革的受害人出来吹捧中共。现在我们这一代人绝不会重蹈覆辙。反人类不是简单的错误,而是不可饶恕的罪行。我们要把中共的反人类罪行钉上历史耻辱柱。德国法学家马丁教授在讲话中支持刘晓波的零八宪章主张,他的夫人汉学家施嘉碧研究员激动地朗诵了刘晓波诗歌的德语译文。法国汉学家侯芷明女士委托中国民主党欧洲负责人刘伟民带来了他俩的共同发言。

德国警方友好地保护了示威的正常举行。民阵秘书长潘永忠拍摄了现场镜头并向媒体传播。一些当地的路人驻足观看民主自由的标语,一些驾车人鸣笛向示威人士表示支持。

彭小明

2018 6 4 德国

K法兰克福六四29周年纪念集会

K费良勇钱跃君在六四29年纪念集会上

K马丁廖天琪彭小明钱跃君等在六四29年纪念会上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