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因为饮食文化上的超前我们常影响观念落后的父辈母辈们,今天我们又以多年形成的健康的饮食文化影响当今的80、90后。

如果说当年我们影响父辈母辈是因为文化的差异,那么今天的80和90后应该影响我们而不是被影响。

三十年前我们的父辈母辈饮食观念老土是因为封闭的文化,那么今天80、90后土的掉渣的观念饮食难道也是文化。

看当今国人的饮食观念就知道,我们的民族离世界文明还有多远。

~老酒今题(2015-03-19)

奶奶的好好的豆腐为何非得油锅里彻底变态的炸上一回才叫过瘾,奶奶的好好一条鱼非得水里煮着油海里泡着下面还得天灯点着就这么皮肉发白的像一个浑水澡堂里泡了一夜的小村姑才叫招牌,奶奶的好好的面粉非得肚里塞满猪肉牛筋羊杂才算经典,奶奶的咱明知现在的猪都是吹大的牛都是胀大的羊都是注射剂催肥的,奶奶的中国商人和无限吃客咋就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就这么吃破天机也无怨无悔的坚决下去。

奶奶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撂的农民才早餐要吃的饱午餐要吃的好晚餐要吃的少,奶奶的一个被现代文明泡大的中国人怎么至今还恪守这么迂腐的饮食陋观,奶奶的酒爷爷早说过早餐不要太饱午餐不要太好晚餐不要太少,奶奶的咱老祖宗几千年前就告诫我们凡事要阴阳平衡在饮食上也是平衡即道,奶奶的就像一次作爱不能太快也不能太久奶奶的为何咱国人就学不会呢。

奶奶的为何咱观念越前卫吃的越反动,奶奶的您老您少的哪儿都学得会咋就学不会吃呢,奶奶的人家吸白粉注射吗啡吞服摇头丸那为的是颓废的艺术和糜烂的爱情,您老您少您阴您阳的吃这些天经地义的垃圾食物图个啥呢,奶奶的咱中国人怎么就这么爱吃那些个鸭脖子鸡屁股鹅心肝一类的变态天物呢,奶奶的中国在外的华人怎么总爱吃别人扔掉的牛羊器官而自以为中华美食天下绝招呢,奶奶的什么时候咱中国人才可救药呢。

奶奶的那些不知怎么长出来的鸡翅膀鸭大腿在油锅里炸的面目全非的怎么就那多人不要命的吃个忘乎所以,奶奶的为何咱的信念越前卫吃法越老土,奶奶的我们一边享受着21世纪的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文明一边吃的是繁衍着中世纪饮食习惯不亦乐乎的大喊过瘾,奶奶的我们的饮食观念什么时候能告别麻辣走向和平阳光的新世纪。

奶奶的好好的原味食品咱非要腌成臭咸味好好的本色品非要捣鼓成酸楚味香辣味才善罢甘休,奶奶的咱什么不能吃怎么就爱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变态食品,奶奶的咱中国人为何如此变态的不近情理还美其名为全家麻辣全城麻辣全国麻辣,奶奶的当年毛爷爷敢解放全人类咱沉重的麻辣理想绝对不能与艺术家的伟大自慰相提并论也别想盛开出理想之花永世传颂,咱只是一厢情愿的自我作践,哪怕奶奶的你就这么不可救药的香臭麻辣下去,奶奶的咱中国人咱患上了集体麻辣症上帝也不会临朝,千年的神女峰也不会为你眨上一个媚眼,诗人的肉体消亡了还有不朽的诗章与日月同辉,而阁下,阁下只有晕乎乎的一腔麻辣永在,直至风干,陀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