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长发

你的长发
垂伏在你的俏秀半裸着的肩上
你说是今天才洗的正像此时下雨
小石桥那边的杨柳
轻拂白玉栏杆

坐在咖啡厅
我最爱看你
总是把散在脸上的青丝
轻轻撩起在耳后
我就感到有一种女性的温柔
亦想起风吹起杨柳依依

如果,哪一天你把长发剪短
那就没有春天了
也许,我会发现你积雪的肩胛
隐藏着一颗小黑痣

写给为我画像的女孩

当岳麓山枫叶初红的时候
青青,我就是一羽不愿离开潇湘的雁子

在你纤指间,我俯落的姿势
宛如受伤的野禽
而在我眸子,你是一朵新荷
清香缕缕拂我羞涩
我归不去兮,在湘在水
在芙蓉做梦的楚国

青青,我并不是总爱裹一袭忧郁的青衫
那是我为寻觅而漂泊的颜色

诗人典裘沽酒

典裘沽酒。原名沈绍裘,诗人、音乐人、电影人。祖籍汨罗,1985年开始发表作品。2003年8月参加垃圾诗派写作。2012年与同仁发起脑残诗写作。曾作词:《十二座光阴的小城》、《红指甲》等与著名音乐人,张全复、捞仔合作。主演艺术电影《寻欢作乐》获香港三十四届国际电影节两大奖。2015年获中国后天诗歌奖。被称能上情诗殿堂,能下垃圾诗地狱的诗人。

2004年与凡斯一起发起垃圾诗歌运动,担任垃圾运动论坛版主和中国低诗潮论坛版主。随后被《光明日报》《文艺报》《苹果报》等多家媒体及多位评论家批评关注。是中国先锋诗歌最主要的代表诗人。2009年主演赵大勇的实验电影《下流诗歌》,2010年主演赵大勇的独立电影《寻欢作乐》。2015年获得“中国后天诗歌奖”。2017年微电影《野菊花》获《羊城印象国际微电影网络电影第六届大赛》最佳编剧奖。2018年获“六月花国际诗歌奖”。

2018年由旅美诗人画家翻译家金重编著的《中国伟大的诗人典裘一百幅画像》在美出版和长诗《看守所》在美出版。《对撩情诗三百首》也已成册发行。

隔水望伊人 2019-01-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