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丽丝:吻你!你上次谈到夜郎拆迁问题,由于此事复杂,我不是拆迁专家,又不是拆迁户,没有亲身体验,再加上当时要紧关注你的玉体,欣赏你的乳房,所以没跟你细谈。今天书信,给你一个简单答复。

夜郎拆迁,早年大多用于公益事业,比如拓宽马路、建造公园,后来才发展成衙门跟房产商联手扒分。衙门高价批地给他们,然后不惜动用衙役,负责清理那儿的居民,清理完毕,房产商建造房屋、商场,然后高价出售。

名正言顺起见,制造舆论,比如,建设社会主义新家园、新城镇,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居住质量,等等。还制造理论,比如“经营城市,三年建成一个××市!”所谓经营城市,就是将其异化为一个提款机,就是没完没了的将它当作建筑工地,一家工厂,一门生意,拆拆造造,从中大捞钱财。居民农民就这样丧失家园,丧失田地,为了重新买房,将所有的积蓄一塌刮子用光,有的还背一身债。当然,有的出于无知,有的出于恐惧,有的贪蝇头小利,有的实在斗不过人家,只好知难而退。

在我眼里,拆迁跟下岗本质是一样的,不顾死活叫工人下岗,也是为了增加企业效益。让人民安居乐业,有房子住,有工作做,是历代王朝稳定社会的决定因素,可夜郎朝廷为了GDP,为了点蜜糖,硬是叫人民失业,流离失所,真是不要江山,只要蜜糖呵!

据我所知,拆迁手段,通常先是放风、贴出通告,告诉拆迁户补偿办法,并诱惑,提前搬迁则获得多少奖励,并在即将拆迁的墙壁上书写大大的“拆”字,以制造拆迁户心理压力。不妥协,则上门动员,家属体制内的,则不让上班,还办学习班。还不妥协,则诬为“钉子户”,断电断水,叫法院强制拆迁,甚至动用黑社会深夜绑架,放火,殴打,直至杀害。有不少拆迁户缺少戒备,离家外出后,给人连锅端了。即使没外出,睡在家里,迷糊之际,也被人黑夜闯门,绑架出去,随后推土机大显身手,住房变成一堆废墟。

看看石家庄开发商大远东公司的经商之道:在拆迁刚开始房屋评估,开发商就在小区叫嚣:“共产党就是资本家,资本家就是共产党,共产党叫你们搬,你们就得搬!”“我们上通省委,下通黑社会,你们搬也得搬,不搬也得搬!”然后“往居民家门缝里塞恐吓信,给户里打恐吓电话,轮番骚扰。”“20余次夜间砸居民窗户玻璃,恐吓驱赶百姓。”“派人到化建2号楼破坏暖气设施。”“派黑社会混混到二化北门砸小卖部饮料瓶子,见人就打,寻衅滋事。”“雇用黑社会团伙200余人,策划、组织实施了震动省城”5.14“暴力拆迁打人事件。”

下面谈谈拆迁户的维权。他们的武器不外乎:上访、坚守、跳楼,还有石灰粉、汽油瓶、煤气甏……有的“拿起一瓶汽油,泼了一半在身一半在地,警告说你们再进来我就点火。”有的手捧宪法,日夜看守在家门口,有的坚守到最后一刻,朝拆迁人员扔了点东西撤了;有的坚守不住临阵投降,“用白衬衣挂在竹竿上做白旗从窗口伸出来,摇着白旗走出来呼叫‘我投降了,放过我吧!’”有的怒砍拆迁动员人,就像苏州那个拆迁户,他不仅朝拆迁动员人洒石灰粉,还用刀怒砍拆迁动员人,造成2死1伤。据说这个村民是个老实人,跟街坊邻居关系和睦,从未出现暴力倾向。村民猜测说:“大概是由于拆迁补偿不公的问题。”据知情者称,“这户人家之所以不搬走,听说是因为补偿不公,同样的房子,人家能补偿100万元,而他只能补偿40万元。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这户人家迟迟不肯搬。”“一位街坊居民表示,马家夫妇有一个二十多数的未婚儿子,无固定职业;马雪明夫妇四五十岁,马雪明原来苏钢厂工作,现在在下岗;其妻子很久没有工作了,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听说每月收入只有三百多元。”

最近重庆有个“钉子户”,的确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钉子户”,上演了一部笑蜀所谓的大片,冉云飞还特地为他们创作了一首歌谣,题目叫《东方黑,太阳落》。其户主叫杨武,是个夜郎散打冠军,长于三节棍,还会挥舞五星红旗。网上有张他的图片,他挥舞红旗的劲头,可以跟英雄王成媲美,称他孤胆英雄也不算夸张,真是“东方红,红旗升,夜郎出了个三节棍。”可惜我没亲眼看到他挥舞三节棍。不过,从中断定,拆迁户狗急跳墙,便具有万夫不挡之勇,不是贪财怕死的衙役所能对付得了的。苏州那个破釜沉舟的村民也是个例子。杨武在断电断水的情况下,为了得到合理的赔偿,目前他仍坚守在那幢楼房里。楼房四周给房产商挖成深沟,这幢楼房仿佛座落悬崖峭壁之上。不知房产商有啥理由,没达成协议,就挖深沟,就把人家的道路堵死。散打冠军的妻子叫吴苹,她日夜给丈夫打气,并声称“丈夫撑不住我上”。

按目前形势,即便衙门强制拆迁,我也不知有哪个衙役有勇气攀登那个悬崖。我强烈建议,强制拆迁时,请求空军直升机支援,并向陆军借几辆坦克,给衙役配备钢盔、电棍、手铐、防弹衣、催泪弹的同时,不要忘了带上冲锋枪跟手榴弹。

假如衙门不顾舆论强制拆迁,将百姓的住房当作土豪劣绅的土围子,不跟房主达成协议就铲除,发展下去,朝廷很快会失去民心。我不明白的是,这些人为啥贪图眼前利益,做事这么不顾后果,一点都不考虑夜郎元首、当朝宰相的难堪。一边叫人下岗,一边强拆房子,将百姓当作待宰的羔羊,社会怎么可能和谐呢?难怪体制内的人也在说:和谐的“谐”,就是说(讠)的是屁(比)话,说的是废(白)话。

永远爱你的 陆文GG

2007、3、30

文章来源:博讯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