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天安门屠杀”30周年烛光守夜活动上的讲话

杨建利 (中文译稿:Yunpeng Anna Chen)

美国 华盛顿 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公园

2019年6月3日

今晚,我们再次相聚,缅怀那些在天安门广场逝去的兄弟姐妹们,赞美他们的勇气,他们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民对自由和正义的渴望超越了一切世俗的利益。我们在此重申,无论过去了多少天或几十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牺牲。我们永远无法偿还我们欠这些英雄和他们的家庭以及天安门母亲的。

今晚我们将蜡烛点燃,也是在提醒我们,必须成为被我们倒下的英雄所承载的火焰的守护者。“守夜”一词的字面意思是:“为某个目的而刻意在一段时间不睡觉”。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就是我们今晚在这里要做的:拒绝睡去,拒绝忘记我们痛失的英雄们,拒绝忘记他们尚未完成的使命。这些我们今天敬仰的英雄们,要靠我们所有人担当起让这团火继续燃烧的使命,真正为他们的勇气和牺牲作证。

我们必须继续尽我们所能,尽我们所有,建立一个世界联盟,为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一个自由的中国,而奋斗!

让我们把这团火带回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区、我们的街道和我们的家园。

今晚,我们举行守夜,但我们必须每天守望。

***议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9.06.03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