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柏林中国大使馆前的纪念与抗议活动

每年的“六四”祭日,德国的民运朋友,德国知识界的朋友,都会准时聚集到中国驻德国使领馆门前举行祭典与抗议活动(2019年柏林中国大使馆前)。图/田牧

岁月流逝,却带不走30年前这一天天安门广场的血案,带不走成百上千冤屈的年轻灵魂,带不走令世界悲痛欲绝的梦魇,带不走中国人的民主梦,带不走中国人的自由魂……

血债血还,历史一定会清算这一天的血案,我们又来了!每年的“六四”祭日,德国的民运朋友,德国知识界的朋友,都会准时聚集到中国驻德国使领馆门前举行祭典与抗议活动。

今年的“六四”,我们聚集在柏林中国大使馆门前,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手持高音喇叭宣读致中国当局的公开信。在口号声中,今年的示威抗议活动掀开了帷幕。其实在西方国家,众多的关于“六四”三十周年的研讨会,甚至听证会近日都在各地举行。甚至于在各个城市的街道上或地下铁的公众屏幕上,在六四这天,都播放出王维林挡坦克的照片,并且有说明文字注明,当年一个勇敢的市民以自己的身体抵挡坦克,天安门大屠杀里估计有上千人被杀。参加今年柏林抗议活动的组织有:独立中文笔会、民主中国阵线、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受胁迫民族联盟(Gesellschaft für Bedrohte V?lke)、全德学者学生联合会、全能神教会、法轮功德国分会、柏林的藏人协会等组织。

民运组织喊话,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中共政权的罪恶,不会遗忘被迫害致死的刘晓波。图/作者提供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林培瑞教授(Perry Link),宪法学专家马丁·萨特乐教授(Martin Sattler)、汉学家嘉贝尔·萨特乐夫人(Gabriele von Sievers)、莱茵玛斯职业学校罗兰德·库讷(Roland Kuehne)牧师、还有德国的民运人士:民主中国阵线总部召集人、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费良勇、民主中国阵线总部发言人彭小明、民主中国阵线秘书长、独立中文笔会副秘书长潘永忠、全能神教会德国负责人肖恒、前北京民族学院朱振和教授以及来自义大利的女学生和来自阿根廷的一位女士等余人。

警察嘱咐我们,使用高音喇叭不要对着使馆及周边的办公大楼,不要妨碍这些机构的正常工作,但是我们的喊话依然是响彻云霄,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中共政权的罪恶,不会遗忘被迫害致死的刘晓波,不会忘记至今仍在监狱中民主人士,“中国要民主”,“中国要人权”,“中国要自由”,“释放王怡”,“释放刘艳丽”,“释放王炳章”,“释放胡石根”,“释放伊利哈木”,“释放李明哲”,“释放一切政治犯”等口号震天响。

民运人士要求中国释放一切政治犯。图/作者提供

向中国大使馆喊话的有廖天琪、费良勇、Hanno S.,彭小明、马丁·萨特乐教授、罗兰德·库讷牧师、嘉贝尔·萨特乐夫人、潘永忠、肖恒,义大利女学生和阿根廷的寰尼塔女士等。寰尼塔十分激动,她说自己的祖国阿根廷也多年受到专制政府的压制,无数反抗的人民,都被抓被杀,被失踪。她对于八九天安门中共政府光天化日之下屠杀人民,感到无法忍受,认为这比她经历的本国政府的独裁更为凶残。所有的发言人一致严厉谴责中共冒天下之大不韪,轻贱人民的生命。三十年过去,凶手依然掌握权力,继续侵犯人权,拒不公布当年血案的真相,但是六四天安门大屠杀早已载入世界历史,任凭独裁暴力政府如何掩盖、压制、窜改都正好适得其反,有朝一日,会引起更为激烈的反弹,历史会得到澄清。

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手持高音喇叭宣读致中国当局的公开信。图/作者提供

廖天琪宣读的致中国当局公开信全文:

阅读全文

为了早日实现中国的民主宪政制度、保障基本人权、促进中国的健康发展,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永远不遗忘,不放弃,不气馁、不退缩,永不稍息!

独立中文笔会及民运人士聚集在柏林中国大使馆前抗议。图/作者提供

民报2019-06-0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