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5)

亮相达沃斯之际,我必须要上头条。我的10位内阁大员已经为我打好头阵,就等我的亮相,他们说的也差不多了,目的就是为我辩护。今天,我的演讲肯定能上头条,全世界肯定关注我,所以我提前爆料了一个大事情,a big thing! 那就是我宣布有条件加入TPP。日本的安倍非常兴奋,这也是它积极宣传的东西。其实,我早就想加入TPP,只是没有合适的时机。竞选期间反对TPP,完全是为了竞选而反对,纯粹是因为奥巴马的产物,我不改不快。TPP起初就是太糟糕的协议,虽然我不知道有多糟糕,但凡是上届政府谈的,就很糟糕。眼下我们正在重建NAFTA,进展不错,效果明显。我认为,TPP也可以重新谈。

我并不是天然排斥这些协议,无论是TPP,还是NAFTA,它们都是交易,我就喜欢交易,有何理由拒绝呢?只不过,必须是由我谈判达成的交易。前任所谈交易,对我国不公,对我们的就业环境不利,所以要重新谈判。如果我主导谈判,它肯定会是很完美的协议。所以,我可以加入TPP。但是有条件的。我的幕僚们告诉我,请求美国加入TPP的呼声很大,我的条件很容易得到满足。其实,巴黎气候协议也在重新考虑,伊朗核协议也一样,我不排除改变立场。不过,先等等看。就巴黎协定,或许我会给法国个面子,重新加入该协定。而且,我已经邀请小马总统2018年对美国事访问,我将把我担任总统后的第一道国宴献给他。至于伊朗核协议,先看看国会能否搞定,它们搞定与否,责任都在他们身上。

来瑞士之前,我就给阁僚们说了,达沃斯是经济论坛,我首要关注经济,所以我必须来。我要借此时机,重新改革贸易规则,并号召各国到美国投资。诸幕僚要强调我经济政策的成功,美国再次伟大的使命初步完成。当然,大家也不会排斥多边贸易。印太是多边的,多边贸易合作,我也不排除。我不想将领导权拱手让给北京。我明显察觉到,习主席亮相达沃斯,收效非常好,在之后的越南APEC,他也是主角,风头明显盖过我。我也必须来达沃斯,而且要带点干货。重谈TPP只是其中一项计划而。相信我,我肯定能够达成更完美的协议,赢得竞争!

多维客2018-01-2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