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王岐山,我很熟悉,因为我熟悉习主席,了解习主席。班农也曾给我提过王。在我访问北京时的国宴上,我也见过王。都说他有将协助习主席,和我的团队打交道,应对中美贸易问题,我并不感到意外。班农曾告诉我,王对我引领的社会和政治力量很好奇,很像了解我。其实,不光王岐山,全世界的政治领导人,都在研究我的成功。这一点,我并不感到意外。

我当时选择Mike担任副总统,也是希望他能够帮我打理一些事务,比如和国会以及建制派那群人的关系。Mike也曾代表我,负责朝鲜和中东事务。他之前是位州长,因为我,才有机会当了副总统。所以,他向我效忠,为我办事,天经地义的事情。同理,2018年,我要在经贸领域和北京竞争、摊牌,王出面协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据说,王懂经济,也懂美国,在美国有很多老朋友。美国的商人们,肯定熟悉王。

包括我重用家人和亲信,都是我的自由,我国《宪法》也无明文限制。习主席作为很厉害的领导人,自然也有这个自由。虽然我看不懂中国领导人升迁过程,但我认为,习近平是值得尊重的人,选人用人自然不会错。

据说,习主席推动反腐,王岐山功不可没。我非常佩服这一点,佩服反腐的干将。当前美国的腐败,我有心无力,国会内外、华府里外那层淤泥,我一时难以清理干净。

多维客2018-01-30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