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今天,我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郊区的一座工厂发表了演讲。我2016年大选拿下该州,现在我必须回馈支持我的人。这也是我国情咨文后,首次到地方公开发表演讲。一些共和党议员、企业高管出席了我的演讲。借此时机,我要公开谈一下国情咨文现场感受。

毫无疑问,我的首场国情咨文很出彩,很优秀,现场收获了很多喝彩和掌声。但这几天,我一直很窝火,今日不得不讲。民主党人的表现让我很失望,也很生气!他们太自私了,如果不是为了看提词器,我懒得侧身转头,懒得看民主党议员那一侧。老实说,民主党那一侧就是负能量,代表国会的负能量。我这么大的年龄,感到很窒息,没有得到他们该有的掌声。现场共和党人听到我演讲,都发了疯似得,都想愿意陪我为国家做点事情。而另一半则死气沉沉,毫无活力,即便我提到好消息,比如少数族裔的低失业率,他们也无动于衷。他们反对我的税改,反对我的经济政策。这是非常、非常悲哀的一件事情。我不比帝王,但如果你不想鼓掌,不想欢呼,连最起码的点头摇头都没有。这不是背叛吗?

民主党今年中期选举必输无疑,今日面临连任竞选或改选民主党改选议员,就如昨天的希拉里,必输无疑。2020年大选,民主党也赢不了。他们不希望看到我政策的成功,加上那些共和党内部叛党、反对我的议员,都是低产的群体,将国会搞得乌烟瘴气,这就是不爱国、甚至叛国的表现。那些不尊重国歌也是不爱国、叛国的行为。2月4日,我在佛州度假时的私人俱乐部举办了“超级碗”派对,国歌奏起时,没有人单膝下跪,这就是一种进步!大的进步!在此基础上,我们的比赛才好看!在我的谴责下,大家都开始尊重国歌了!

当然,最大的叛党叛国者就是那些支持和参与通俄门调查的人。毫无疑问,这些人是不爱国的。我绝对没有通敌叛国,一切都是政治迫害。他们针对我,就是针对这个国家。我们必须向前走,过去一年,我的执政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这些反叛者永远不会停止为我设置障碍。

多维客2018-02-0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