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自从我撤换蒂勒森,提名Pompeo担任国务卿以来,真假新闻、国会议员议论纷纷。关于我为何舍弃蒂勒森、提拔Pompeo,个中原因很多,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依然和“钱”脱不了关系。我记得提名Mike( Pence)担任我的副总统人选时,共和党大财团、宗教保守派都非常高兴。这次我提名Mike (Pompeo)担任国务卿,科赫兄弟这样的共和党财团,以及宗教保守选民都拍手叫好。我虽然不在乎大财团的影响,毕竟我完全可以自费参选,但我不得不考虑国会共和党那群人的利益,也就是今年国会中区选举,今后施政还要依赖他们。

科赫兄弟起初看不起我,不支持我,起因是他们怀疑我不代表共和党,不像共和党。但后来我挑选Mike担任我的副手,改变了他们对我的看法。副总统Mike一直建议我撤掉蒂勒森,让Pompeo接任。我知道,副总统和Pompeo一直和科赫兄弟关系不错。Pompeo竞选议员时,科赫兄弟就资助了8万美元,助其当选。担任国会议员6年,Pompeo得到的科赫兄弟捐助高达37万美元。而且,据我了解,科赫兄弟斥巨资保住我党在国会的控制权,计划投4个亿,这比2016年大选投入还要高出6成。而且他们还在号召其他保守财团多多助力。

当然,我不是很在乎钱,我有钱,只是面临连任压力的共和党那群人缺钱。我挑选Pompeo,也看重他搜集、掌握和分析情报的能力。这种能力让我大开眼界,每次接受他的情报简报(我很少接受国家情报总监的简报),都会听到他对地区及国际议题的看法,完全符合我的想法。幕僚告诉我,参议院到4月才举行对Pompeo的提名听证会,预计他商人、律师和茶党的背景将被聚焦,尤其是他在海外的利益关系。但我相信,共和党人能让他通过提名。

多维客2018-03-1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