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今天,青瓦台秘密派人来到白宫,和国安顾问博尔顿会面,再次沟通了我和金正恩会晤相关事宜。经过韩国方面一再建议,我们暂时同意在板门店会晤金正恩。文在寅总统说,板门店是福地,是美韩的福地。他邀请我到访板门店做客,并和金正恩举行历史性的会晤。我的国务卿Mike秘密访问朝鲜期间,曾和金正恩举行了会面。那时Mike是CIA局长,和朝鲜情报官员举行了会面。金正恩临时接见,时间大概1.5小时。就我和金正恩会晤的时间、地点,美朝情报部门商讨过三四个选项。金正恩甚至邀请我访问朝鲜。我认为,这必将创造历史。但内部有人反对,暂时放弃在平壤举行会晤。文在寅下周来美,将进一步向我作说明,美韩情报也在密切关注金正恩方面的一举一动。如果板门店安全且方便,我姑且认为是一个好地方。但文在寅已在那里会晤金正恩,已经没有新意,所以我要求必须在三八线以北、也就是朝鲜国土一侧举行会晤。这样,我也依然是二战以来首次踏上朝鲜的美国总统。

昨天,国安会幕僚告诉我,北京再次表达了对我和金正恩会晤的全力支持,并预祝我成功。我也相信,我能够和金正恩达成漂亮的协议。当然,金正恩让步很多,超出我们预期,我们也要有所回馈,以示善意。为此,我已要求美军考虑驻韩美军的问题。一方面是养不起,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示好金正恩,尽管金正恩没有提具体要求。Mike此前告诉我,金正恩为了和我会晤,已经在4月份将3名被拘押的美国人质从监狱放出来,安置在平壤附近的一家酒店,静待时机释放,以示和解与对话的诚意。3名人质释放,指日可待,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最大成果。那些说我们尚未对话就让步太多的假新闻,真是太无耻了。一味地让朝鲜一再让步,我们无动于衷,非常不合理,这是我前任们的做法。我也必须采取具体行动,增加我和金正恩会晤的历史性和开拓性。

多维客2018-05-04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