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今天,我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正式在耶路撒冷开馆揭幕了!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也是迟到的历史性一刻,值得铭记的历史性时刻。那些抗议和反对我们的国家、组织和个人,现在不得不承认这一现实。历史证明,推迟承认这一现实无助于解决问题,无助于达成和平协议。现在的巴以,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距离和平更近。

我说过,我们要带着明亮的眼光、新的脑袋,用新的手段,解决旧的问题。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前任的失败,创造新的历史。我说到了,也做到了。前任们,故意装作不承认这一现实,是很失败的,也并没有解决问题。我只是做了前任们不想做、不敢做的事情。我是首位敢这样做的总统。从今往后,美国可以被信赖,我们说到做到,我们一定会赢回尊严。

我没有出席迁馆揭幕仪式,但我收获了最多的掌声与赞许。女婿库什纳和女儿伊万卡,替我出席,表现非常出色,一个代替我发表演说,一个代替我揭幕,非常棒。都提到了我的名字,表达了对我的谢意。我也通过现场视频发表了讲话。一同和伊万卡在耶路撒冷揭幕的财政部长努钦告诉我,我们的大使馆门墙,Donald J. Trump字样特别显眼,呈金色,而且非常大,甚至比耶路撒冷的字体都要大。我的新闻秘书Sarah也对我说,她的父母特意前往以色列,在现场倍感骄傲,为我感到骄傲。当然,她的老爸Mike Huckabee在国会当议员,而且是我的支持者,必须走这一趟,表达对以色列的支持。说实话,没有我,她不可能得到白宫发言人这份美差。

这场喜事之外,也有一些冲突和伤亡,这不足为怪。相信我,中东不会乱。我并没有发起战争!那些冲突本来就存在。我并没有发动干戈,场外的那些冲突,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我们的决定绝对不因外部势力反对而改变。我告诉新闻办,对外要坚持一条原则:加沙冲突不会影响巴以和平进程。我会在恰当的时机提出和平提议,但不是现在。我要强调的是,以色列完全有权利自卫,也有能力自卫。此次冲突的责任方不是我,也不是内塔尼亚胡,而是哈马斯这一恐怖势力。哈马斯明显借机挑起事端,以抢夺舆论对我历史性的关注度。

这一历史事件的发生,离不开我的远见与果敢。通过将我们的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我们向世界证明,美国完全值得信赖。美国之所以和以色列站在一起,因为它是我们的盟邦,我们在做正确的事情。这也是我国驴象两党鲜有的共识。国内政敌,一致表示赞赏。平时经常批评我、见到我就反胃的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发表声明,表扬了我的决定,认为美国早该这样做了。

最后,我再次重申,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只不过是对现实的认知。迁馆是正确的做法,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愿上帝保佑以色列!

愿上帝保佑美利坚合众国!

多维客2018-05-1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