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什么?金正恩威胁取消和我的新加坡峰会?稍安勿躁,金正恩的目标不是我,而是其他人,主要是拉着我们军演的韩国、我的鹰派顾问博尔顿,以及国内一切反对我和金正恩会晤的人。此前朝鲜同意停止核试验,也不要求美韩停止军演。现如今,美韩军演低调进行,朝鲜态度突变,主要原因是博尔顿。博尔顿素来不喜欢朝鲜,他的一些话惹恼了金正恩。博尔顿不允许朝鲜拖延时间,直接进入弃核阶段。也就是说朝鲜要先弃核,将核材料、核武器运至美国,仿照利比亚当年交出核武器的方式,然后再谈和美国的合作。

这是我的安排,我知道博尔顿一直在这样说。与此同时,我也允许国务卿Mike多说一些好话。Mike已经和金正恩见过两次面,已经和朝鲜搭建了独立的沟通渠道,并且向朝鲜做出保证,如果朝鲜真心弃核,美国愿意帮助朝鲜经济繁荣。我需要有人唱白脸,有人唱黑脸,一唱一和,才会好看好玩。这是策略。

共和党那些人说,金正恩是在吓唬人。我告诉他们,赶紧闭嘴!这谁都知道,肯定是吓唬人,但对象不是我。金正恩现在威胁取消会面,也是一种策略。由此可以看出,这也是他的本色。我和他有很多共通点。我也说过,谈不拢,谈不好,我就会退出。这些话,说实话,都是为了安抚国内。谁知道,会面还未开始,金正恩也祭出这么一招。如果真的取消,依然是金正恩占理,而且让我们很被动,深感被朝鲜戏弄。到头来,更像是我们愿意和朝鲜谈判,而不是朝鲜委屈求全求着和我们谈判。

当然,这也是金正恩在帮我,帮我缓解国内质疑声,给反对我的人一些颜色看看。那些还在嘟囔我让步太多,或幕后交易的人,今后可以闭嘴了。

多维客2018-05-1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