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今天下午,我临时决定,提前一天接见到访的刘鹤。刘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副总理,习主席的得力智囊,我必须给予他白宫待遇。希望接下来最后一天,我的团队能和刘鹤谈出一些具体成果,越快越好。

过去,没有优秀的人代表我国,和中国等达成完美的协议。没有人真正意义上代表我们的利益谈判。我不是怪中国,中国只是最大的谈判方而已。被宠坏的不只有中国,韩国、欧盟也被宠坏了。现在,美国出现了非常擅长谈判并达成协议的人。这个人就是我,我能代表美国,谈好协议。由于前任们的失败,数千亿美元流向中国,光2017年贸易就损失了8000亿美元。我私下也向习主席解释过,我们无法接受这种情况,必须做出改变。

就如同几周前,金正恩冷不丁出现在了大连,又去和习主席打招呼,而且是第二次。当时的中国正在炫耀自己的航母,要知道,这艘航母很大程度上讲,美国人也是付了钱的。之后,金正恩就发出了取消会晤的威胁。我有一种预感,中国此前在贸易问题上从来没有遇到我这样强大的对手,现在也在影响着金正恩的言行举止,具体一点讲就是习主席在影响金正恩。但也要等等看。

就中兴,我和习主席通话时谈过。习主席希望我能够三思,因为我们的封杀令对中国的就业不利,对中国很不利。我答应了习主席。他寻求我的帮助,我必须答应,我当然应该答应,完全是出于尊重,因为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我们的关系非常好。要知道,惩罚中兴的是我,不是奥巴马,更不是小布什。中兴犯的一些错误,是我上台执政前就已存在的。中兴的确做过一些坏事,伤害过我国经济,但都是在我前任时期犯下的错误。我想说的一点是,中兴也从美国购买大量零部件,这是不错的生意。既然习主席已经开口,我就顺口答应。但我们无论如何应对中兴,都只是我们和习主席达成大协议的一小部分而已。

放心,我们和刘鹤的贸易谈判很顺利,我们会毫发无损。我也希望中国高兴,习主席满意,彼此都有所获。

多维客2018-05-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