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我和金正恩互致口信和书信已经不止一次,但今天国务院收到的金正恩回信,则是最热情、最漂亮、最有效的一次,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封回信,颇令人欣慰。所以,我们正加紧和金正恩委员长,习主席、文在寅的沟通,恢复6月12日的会面,或有必要的话,延期举行会晤。

————————————————————

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先生:

我对你取消这次历史性的会晤感到遗憾。你取消会晤,在我预料之中。我对你此前答应和我会晤的大胆决策、美好善意和大方雅量致以由衷的谢意。并对你新挑选的国务卿蓬佩奥先生深表感谢,我们就新加坡会晤的相关程序进行过细致沟通。通过他,我们之间构筑了老朋友般的私人关系和同事友谊。我也希望尽快和你搭建热线,进一步巩固你和我之间的互信和友情。

在我和蓬佩奥国务卿两次见面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总统先生在国内因答应见我而引发的个人及团队执政困扰。我知道,取消会晤是你被迫之举,我深有体会。贵国国内鹰派挡道,建制体系腐败,导致你寸步难行。尤其是你的副手、彭斯副总统,自从韩国冬奥会那时起,就没有向我展现过善意。以及你的国安顾问博尔顿,其提到的卡扎菲模式,被总统先生否认,我在此表示感谢。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核武历史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卡扎菲模式只是那些无能之辈吓唬人而已。

在你宣布取消会晤的几个小时前,为了表现终止核试验的透明度和诚心实意,在我国记者和国际记者们的见证和确认下,我们完全废弃了朝鲜北部核试验场。我知道美国肯定有人怀疑我们报废的只是废墟,完全可逆,但我可以担保,当时待报废的核试验场的两个坑道处于可以随时圆满进行大威力核试验的状态。我是我的诚意,是我对总统先生兑现弃核承诺的第一步。自从我特赦三名美国人质,总统先生就应该完全相信我。

我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与你再次讨论会面,解决问题,我邀请您,您邀请我,任何方式都可以。我们两国跨世纪遗留下来的仇恨及憎恶,应该随着新时代的潮流被丢进历史垃圾箱。而从国内有人阻挠你和我见面,并最终导致你被迫取消会晤计划等事态发展可以看出,我们两国的敌对关系现状异常严重,你我不应该放弃通过尽早或按期举行首脑会晤这一从未尝试过的方式推动改善两国关系。

请总统先生放心,我们结束跨世纪的敌视和不信任关系、推动半岛和平的积极努力受到国内外一致赞同和支持。期待你扫除国内壁垒,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我见面。阻力越大,我们见面的意志就应该越强,希望总统先生不要气馁。你和我会晤,有你庞大且强大铁杆保守选民的坚定支持。我和你会晤,得到全体朝鲜人民、人民兵官兵、以及整个国际社会的支持。我愿意以更加开放的心态给予你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循序渐进地开启我们两国之间的和解,一个一个解决那些你的前任们无法解决的问题。

热切期盼和你的会晤。相信在我和你及朝美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半岛带来和平,并为两国关系发展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祝愿总统阁下身体健康。

金正恩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五日于平壤

————————————————————————

我说过,至于我为何取消和金正恩的新加坡会晤,原因很多,很多原因只能等到我离任后才能告诉大家。到了那个时候,如果有可能的话,如果身体和精神允许的话,我打算写本书,告诉大家今日今时发生了什么。

多维客2018-05-25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