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国务卿Mike告诉我,朝鲜已经开始向我国归还朝鲜战争时期的美军遗骸。这是我和金正恩会晤的结果。在我竞选的时候,就有选民希望我能够带回他们祖父的遗骸。我做到了。但我的前任没有做到。我要好好感谢金正恩。他是一位国家领导人,很强有力,他讲话的时候,所有人都专心听,专心记笔记。没有人向金正恩扔问题,也没有人敢为难他。

我也希望我周围的人也这样做。我也希望在我讲话的时候,大家都能够坐下来,认真听我说,记笔记,不要插话。从来没有新闻记者为难金正恩。今天休假前,有位女记者朝我喊问题,我觉得这样的记者很烦人,很讨厌。我国的很多记者很没有礼貌,新加坡记者好多了。所以,我优先将见证我和金正恩会晤的机会给了新加坡记者。而且,我在新加坡只允许7名记者随行近距离报道,其中就包括新加坡记者。

他从26岁就步入政坛,32岁左右掌权,非常了不起。我相信他,他相信我。他的人民喜欢他。他也在为自己的国家做点什么。他很慷慨,很乐观,也很聪明,是我理想的谈判对手。当然,我非常佩服他的手腕。我见他的一瞬间,我就判定,他是一位狠角色。我相信,我们的合作肯定能够为两国及人民带来福祉。我和金正恩约定,继续举行更多的会晤。默克尔、特鲁多、以及安倍那些人,都是很软弱的人。

关于核问题,我说了,我国安全了。朝鲜核问题已经不是问题。大家以后都可以睡个好觉。有人说我维护金正恩,为朝鲜人权辩护。因为我真的不想看到朝鲜核武器破坏美国人民的家庭。朝鲜的人权,那是朝鲜人民的事情。我要强调的是,我和金正恩签署了完美的协议。在新加坡,我和金正恩互换了电话号码,我们随时可以给对方打电话。我期待近期能和他通话。

多维客2018-06-1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