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打击非法移民,我强化了边境安全。但因此边境出现大批滞留的儿童。这是民主党人的错,他们阻碍国会立法。我今天和共和党人见面,已经敦促他们尽快就移民出台新的立法。但昨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跳了出来,说我虐待儿童。这是对我国内政的干涉。我们强化边境,无需他人指手画脚,发号施令。国会无为少产,我的行政令就是“法”。我不想让美国人民受非法移民的欺负。

就在我派女婿库什纳,再次访问以色列,推出巴以和平方案之际,该理事会仍在叫嚣调查以色列,试图逼以色列在巴以边境就范。这是对我国外交及兄弟盟国事务的干涉。女儿伊万卡引用中国方言说,打狗还要看主人。理事会表面上是针对以色列,其实矛头对准了我们。它侮辱以色列,就是在侮辱美国。

我在联合国的优秀大使黑利对我说,人权理事会今年谴责以色列的次数,比谴责伊朗、叙利亚以及朝鲜的次数总和还要多。这很不正常。它的存在就是对人权的一种嘲弄,根本无法有效保护人权。所以,我们不需要留在这样一个伪善、自私、固执且存在偏见的机构。那些违反人权记录的国家,反而在理事会内高高在上,行使各种权力,甚至左右该理事会的议程,自己国内糟糕人权记录,因此被埋没。这些国家惯用的伎俩,就是把以色列这样的民主国家当做替罪羊,将以色列内部事务国际化、政治化、甚至危及化处理。

博尔顿说得好,联合国本该不存在这样的结构。它的设立就是一个错误。该理事会已经沦为抹黑我们及以色列的工具,甚至可以说是逢美必反的功利场。这是对该理事会职权与使命的讽刺。而且,改革阻力太大,主要来自中国、埃及等。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的改革,中俄也反对。如果联合国不改革,我们甚至可以退出联合国。

我了解到,我们在该理事会没有否决权。每次投票,我们都是否决票,而大家都是赞成票,尤其是古巴、中国和委内瑞拉这样的国家。我们即便投了赞成票,大家却是反对票。所以,我们在不在这个理事会,丝毫不重要。美国留在该理事会,只会增加它的合法性,我们应该退出。奥巴马当年重新加入该机构,就是一个错误,我必须退出。

多维客2018-06-19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