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我签署行政令,研究成立美国太空部队,全球高度关注。让美国再伟大,就是要让美国贸易再伟大,美国边境再伟大,最重要的是,让美国军队再伟大。而让美国军队再伟大,除了增加军费,研发了不起的武器、装备以外,就是要打造新军种,应对未来新兴挑战,尤其是未知威胁。太空部队能够让我军再次伟大。面对中俄的潜在挑战,美国必须巩固和发展在太空领域的领导地位。我成立太空部队,中俄肯定没有想到,也不敢想。要想赢回尊重,赢回脸面,我们就要敢想敢做。

半个世纪以前,我们称霸地球,联通月球,把美国人的旗帜和脚印,留在了月球表面。但是,近几十年来,我国航空太空事业颓废了,就连基本的军费也担负不起,盟邦更是一味地吃我们的老本,拒绝出钱。我必须壮大我军。我们应该将很多钱用于太空领域。

国会有人对我说,四大空间并不安全。海洋、陆地、天空、网络,从来没有和平过。太空也不再安静。地球上的冲突,迟早会演变到太空。国防情报局说,中国在2015年军改中,成立了战略支援部队,是中国陆、海、空、火箭之后的第五大军种,志在提升中国在太空、网络和电子战争中整合协调作战的能力。我也看过一些白宫机密情报,包括国会提供给我的情报,中俄也在协调加大在太空领域的投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Mike Rogers一支以来支持建立美国太空部队。他告诉我,这种部队有助于强化我国的国家安全。

我设想中的太空部队,必须是一直独立的军种,当然,正如某些国防部官员、国会军委会的议员所说,也可以和空军平行、平等设置。也必须是一支全天候、全方位从太空保卫美国的部队。疯狗访长马蒂斯反对,认为当下国防部和国务院一样,都讲究整合精简,不宜额外增加军队架构,而且涉及人才培养培训、包括军队指挥体系的调整,成本与预算评估,以及法律及伦理问题等。但我已经对参联会主席下达指令,负责监管组建这一部队。我是一个很有远见的人。我也相信自己的直觉。

按照白宫国家太空委员会提供给我的方案,今后空军的部分职能,将转向太空部队,比如保护美国卫星安全。卫星,就是一种军事武器。没有了它们,我们就无法追踪敌人,拍摄照片,包括朝鲜的核迹象,以及引导导弹等。太空部队,还可以帮助清理太空垃圾。NASA提供的数据惊人,太空有太多垃圾,很多是我们留下的,也有中俄留下的,但中俄并没有及时清理。

6月2日,我收到了NASA和一些联邦官员递交的一份报告。报告说,今后10年,美国应该承担起保护地球免受小行星撞击危害的责任。这很可怕。试想一下,小行星撞击地球,遭殃的不只是美国,也有可能是其他国家,所以,我更需要成立部队,专门追踪这些乱迹行星,或让它们改变运动方向。NASA也将和白宫“太空委”协调,并不断增加预算。

这是一笔不小的投入,但值得投入。我们可以借机打造太空军工产业。如果做得棒的话,或许能够地球带来很多经济效益。当然,为了护卫地球经济、太空经济,我们更需要一支强大的太空部队。正如我20多年前就曾梦想当总统,如今梦想成真。我也相信我们能够成立最强大的太空部队。我给出的时间是3年。或许在我任期内实现,或许在我连任后,需要花费5年、甚至8年的时间。我的前任不敢这么做。至于国会会否同意,是否拨款,军方如何消化,走着看。反正我又多签署了一项行政令。

多维客2018-06-21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