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前天,金正恩又去了中国。每次金正恩去中国,他对我们的态度都会有所变化。上一次我之所以假装取消特金会,就是因为金正恩访问大连后,朝鲜态度发生了变化。白宫情报简报说,金正恩此次北京之行很高调,属于公开访问。我必须做出反应。金正恩是个狠角色,我们不得不提防。所以,今天,我签署了一道行政令,继续延长2008年以来针对朝鲜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我没有看行政令细节,但我只是延续了过去10年一直存在的东西。

我本不该签署这一行政令,但博尔顿说,我必须这样做。只有继续高压、最大化施压策略,金正恩才会和我们真心实意地谈,而不是一味地往北京跑。北京在解除朝鲜所受制裁方面,说了不算,必须和我们沟通。博尔顿还说,北京在贸易、军事和战略层面已经是威胁,威胁我们的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外交布局。朝鲜作为北京的盟友,自然也会继续对我们造成同样的威胁。这是一脉相承的。行政令加入了类似的内容。

撤销边境骨肉分离政策的行政令,非常草率,都有错别字,是临时组织的一道行政令。而这道涉及朝鲜威胁的行政令,已经经由国安会及相关办公室仔细推敲,已经压了3天,不能再拖,所以,我在休假前低调地签署了这一行政令,并将其提供给了国会。国会一直有人说我向朝鲜妥协。假新闻肯定会说,我改变了对朝鲜的看法。我并没有改变。我说过,朝鲜核威胁已经不存在。但这一紧急状态已经持续了10年,朝鲜并没有威胁到我们。

所以,这也是给国会看的,我必须按计划知会国会。为中期选举考虑,为了满足共和党的一些诉求,同时堵住民主党人的臭嘴,我决定签署这道行政令,保持对朝制裁,再延续紧急状态1年。假新闻肯定会说,我反悔了。所以,我要求疯狗访长马蒂斯,在我签署这一朝鲜行政令的同一天,对外宣布无限期暂停与韩国的两项军演计划。我暂时遵守同金正恩的新加坡会晤成果。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习主席能够继续帮我们,而不是相反,毕竟我们正在让双边贸易更公平、更平衡。我们和金正恩谈交易,签协定,也需要北京的帮忙。我们也会继续施压,希望朝鲜通过弃核换取解除制裁。金正恩应该明白,只靠北京,是无法取消联合国制裁的。我们的制裁也不会轻易取消。国务卿Mike接下来将和朝鲜外交官举行谈判,看他们如何履行新加坡特金会协议。到时候再决定是否或如何取消制裁。

多维客2018-06-23

作者 editor